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电容式触摸屏“盘踞”触摸屏市场首位

——电容式触摸屏市场空间广阔
2013年12月25日 10:2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终端用户逐渐接受人性化的触控互动方式,触摸屏渗透率大幅提升,形成了庞大的触摸屏市场。根据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统计,2012年全球触摸屏营收将达到160亿美元,预计2018年全球触摸屏营收将上升至319亿美元。

其中,电容式触摸屏因具有多点触控灵敏、透光率高、使用寿命长等优异性能,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已占据了整个触摸屏市场份额的首位。

近日,广东省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申请获证监会通过,公司拟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7.73亿元,用于投资电容式触摸屏产业化建设项目和高性能特种覆铜板技术改造项目。目前,公司拥有先进的电容式触摸屏专利技术,并在生产实践中研究形成了自有的核心制造技术。

超声电子主营业务触摸屏的最大应用领域在于便携式移动电子设备。其中,手机是触摸屏的第一大应用领域,手机用触摸屏占据了整体触摸屏市场近一半的出货金额,是触摸屏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

根据调研机构IDC预计,2013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近10亿部,其中我国销量超过3亿部。由于触控模式已成为手机必备的设计要素,触摸屏手机占据全球手机出货量的比重将不断提升。

此外,在全球手机轻薄化和触控化进程的推动下,电容屏成为各大厂商推出旗舰智能手机的标准配置,为电容屏提供长久的发展动力。预计手机用电容屏出货量在2012年-2015年的复合增速为37%。

在平板电脑、移动互联网设备、导航设备、多媒体视听设备等多个电子产品领域中,触摸屏的渗透率亦逐年提升,特别是平板电脑和超级本,在iPad的引领下,平板电脑触摸屏的市场份额将不断扩大,电容屏正迅速延伸到中大尺寸级的应用领域上,创造出新的市场增长点。

据统计,2012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达1.4亿台,年增长率达 91%。预计2013年出货量将达到2.4亿台,2016年可达到2.61亿台。

未来几年,电容屏需求的另一主要增长动力将来自于平板电脑和超级本市场。iPad的热销,让配备电容屏的平板电脑成为继上网本后,个人电脑领域新的热点。在iPad和surface的推动下,平板电脑和超极本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喜爱的便携式多媒体娱乐终端,未来几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电子元器件行业分析师周益资指出,触摸屏业务的进展和未来移动智能终端、车载电子的旺盛需求成为了公司加大投入该项业务的信心来源。超声电子在市场上的良好口碑使其进入英特尔超级本技术峰会供应商目录,为产能消化和获得其它高端客户订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快捷]ST-7600C
[快捷]ST-7600C
价格:面议
[飞利浦]TSU9300
[飞利浦]TSU9300
价格:面议
[亿普]92A
[亿普]92A
价格:22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