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3年电子白板增速近150% 教育是主流

2013年12月13日 12: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奥维咨询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在公共显示、数字传媒、数字标牌等行业应用的推动下,商用显示赢得了不少行业用户的青睐,在政府、交通、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均得到广泛的应用。当今社会,商用显示无处不在,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丰富的信息内容和服务。在这一趋势下,电子白板行业迅速发展,在商用显示领域表现十分突出。

12月9日,Intel主办的“2013英特尔数字标牌和零售峰会”在京举办,奥维咨询(AVC)作为商显行业的国内权威咨询力量参与了本次大会,副总裁盛哲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进行了《中国DS&IWB市场的趋势与挑战》的演讲,阐述了当前中国DS&IWB市场的趋势与挑战,通过展示在数字标牌和电子白板等方面的建树让大家感受到了“未来社会”图景。

电子白板市场增长迅猛

据奥维咨询(AVC)分析,平板式IWB虽进入市场较晚,但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2012年,平板式IWB销量同比增长143.2%,销售额同比增长106.9%。同时投影式IWB仍为市场主流产品,但增速低于平板式IWB,预计2013年,平板式IWB仍以高于平板式IWB的增速发展,销量近20万,同比增长41.1%。

盛哲说:“纵观2013年IWB市场,投影式及平板式IWB的品牌集中度均较高,并且国产品牌已经成为行业主力军,2013年前三季度,投影式IWB TOP3品牌份额已超60%,平板式IWB相对较低,TOP10品牌份额79.8%。 2013年,IWB市场品牌异动较大,投影式IWB TOP10品牌份额(88.3%-93.5%)同比提升5个百分点,而平板式IWB TOP10品牌份额(85.8%-79.8%)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

教育信息化助推市场发展

盛哲表示,行业如没有核心推动力量或标杆企业,行业格局或将不稳,不利行业秩序,对企业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每个企业都有机会赢得竞争。

2013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第三年,同时也是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的第四年,教育信息化作为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目前已经取得一系列进展。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电子白板作为多媒体教室中重要的信息化显示装备,整个行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奥维咨询(AVC)统计,电子白板在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教学效率两项评分最高,电子白板作为教学中重要的播放演示设备,对于教育用户来说非常重要。

整体来看,义务教育市场仍将是IWB的主要需求市场。国家教育信息化的长期发展战略对IWB产业的成熟发展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伴随着教育信息化长期发展战略与IWB产业的逐渐完善,IWB在教育市场的需求将持续上升,并逐渐由一二级教育市场覆盖至三四级教育市场。同时,区域差异、技术革新和用户使用效果都将影响IWB在教育行业的发展。

盛哲认为,随着数字平台与传统行业的融合愈加紧密,以及智能移动终端应用的规模普及,如NFC(近场通信)、QR代码、App,数字标牌将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交互体验、及时有效的智能响应,从而进一步带动市场收入的增长。

(编辑:小M)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