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3电子白板教育当先 显示屏销量增20%

2013年12月05日 11: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从咨询公司Futuresource新一季度的调查结果来看,虽然平板电脑在教育市场上的销量日渐增长,但2013上半年电子白板和交互式显示屏在教育及企业市场中依旧完成了20%的增长。

毫无疑问,目前亚洲已成为最大的销售区,全球超过半数的销售量都集中于此。中国作为亚洲乃至全球最大的市场,承担了40%的全球销量及77%的区域销量。

“到2013年末,中国将有37%的教室配有交互显示设备,这预示着中国区的销量已快接近下跌,将会进入低谷。”Futuresource高级市场分析师ColinMessenger如是说,“当年,英国和美国的教室配备率达到此水平的时候,销售总量就开始下滑,所以我们预期中国区域将面临同样的情况。我们的预测报告显示,到2017年中国的销量会从目前的40%降到20%。”

“印度目前也处在销量上升的重要阶段,今年销量到目前为止已提升超过50%。我们预计全年度整个亚洲教育市场都会一直有大规模标案出现。”

“美国市场第二季度的销售量下跌至15%,已低于2012年的平均值,未来几年还会持续低迷。到今年底,超过半数的K-12(从幼儿园到12年级)教室都会配备上交互显示设备,而早期销售出去的旧产品又还没到淘汰更新的时间点。苹果公司近期也公布了其与洛杉矶联合学区的合作方案,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平板电脑的使用率还在不断增长。这种现象不仅会直接影响到用于购买显示设备的预算开支,而且会让平板电脑成为显示设备的必须替代品。”

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销量在经历过2012年的大幅增长后,今年一开年就明显回落。但市场仍寄厚望于土耳其的FATIH标案,所以2014年被公认为将是销量井喷的一年,有望打破之前的销售记录。

在英国市场上,互动平板显示设备开始从电子白板的销售份额中分得一杯羹。当年第一批投入使用的电子白板产已逐步进入更换阶段,学校会更倾向于再次购买其使用过的同一品牌旗下的产品。Futuresource预测,随着越来越多学校开始采用互动平板设备,其市场价值将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

英国免费学校(即特许学校)的建设也给市场带来了机遇。第三轮建设的102所学校将于今年9月份开放使用,加之目前已开放的学校,总数将达到181所;到2015年及以后,市场会产生更多的需求。

Futuresource还预测,到2017年为止,在包括电子白板、互动平板及互动投影仪在内的整个显示技术市场中,设备总量将达到105万台。当然,对于不同国家、甚至不同区域而言,这三类产品的市场采用率将迥然不同。

“2012年,全球学校购买的平板设备超过了300万台,这无疑是有助于教育经费竞争的加剧。”ColinMessenger说,“除学校市场外,公司市场同样也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世界范围内有超过6700万间会议室,单就这部分市场来看,其数量就达到了学校教室的两倍之多。由此我们可以预见公司市场作为整体市场中增速最快的部分,到2017年将会激增到市场份额的23%,这些增长点更多的会来自成熟的市场,譬如美国、英国、德国及瑞典。”

(编辑:小M)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快捷]ST-7600C
[快捷]ST-7600C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