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标牌电子白板猛增 英特尔积极布局

2013年12月05日 11:04  来源:中国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教育信息化和商用市场的需求增大,以及触摸、3D技术的成熟应用,商用显示领域较为瞩目的两大类产品电子白板数字标牌备受行业厂商关注,以至于该产业的上、下游厂商也纷纷加大对该领域的投入,通过新技术产品打造行业的升级。

日前,英特尔物联网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嵌入式方案市场经理王东华和英特尔中国区嵌入式及消费电子事业部产品经理徐民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英特尔正在该领域做积极的布局,比如探讨中国本地的一些需求,探讨出符合中国本身的特点,联合产业界的合作伙伴,做一些跟中国更接地气,适合中国市场的本土解决方案。

为了提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国家新一轮的文化大发展及智慧城市一系列相关政策的实施,推动了现代传播体系和信息社会的转型发展,而数字标牌作为一种城市化的全新媒体展示平台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

国家利好政策,推动了数字标牌市场的发展,除传统的数字标牌广告机厂商摩拳擦掌,越来越多的IT、平板显示等行业巨头也纷纷涉足,目前英特尔、微软、三星、LG、松下NEC等巨头都在不断加大对数字标牌领域的投入,伴随着数字标牌市场注入更多驱动力量,众多企业参与,导致竞争日趋激烈,出现了市场集中度低、无龙头企业、尚未形成稳定品牌格局,以至于数字标牌产业链发展不完整。未来数字标牌行业将面临产业链整合,新资本介入及行业并购等新一轮的市场竞争。

从长远看,数字标牌行业未来随着3D、触摸、云计算等技术盛行,将为数字标牌系统带来技术升级,用户需求多样化将推动定制化模式盛行和市场细分。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数字标牌行业将由“产品为王”时代步入“内容为王”时代,行业应用成为其发展的重头戏。行业数字标牌厂商要能够根据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提供创新型的解决方案及内容增值服务,将成为企业开拓市场的利器。

数字标牌上近几年逐渐兴起来的新兴产物,在英特尔看来,数字标牌未来将朝向更加智能、互动的方向发展:数字标牌设备之间以及数字标牌与其他终端设备之间将实现互联,意味着所有者云端的内容都可以更加终端所搜集的用户反馈信息,进行更加富有针对性的推送。

其次,数字标配将具备强大的用户感知能力,确保广告投放和信息分享变得更加精确。再次,数字标牌等互动性将进一步得到增强,尤其是它与手机在内移动终端的结合,将促使更多消费者受益于该项技术。最后,数字标牌等安全性也将进一步得到增强,品牌厂商与终端用户的信息安全将得到有效保障,数字标牌等可管理性也得到提升,设备管理、维护和升级的成本也将大幅降低。

此外,英特尔处理器平台在数字标牌中也有其独到优势。英特尔处理器拥有主动管理技术,可定时电源开启和关闭。具有标准化和规范化特点,基于OPS模块化设计。支持匿名视频分析功能,受众评测功能有助于提升广告效力。与此同时,英特尔处理器平台还能通过富媒体内容处理和混合,结合McAfee、TxT、AES等安全技术和Intel RCM、VT、WiDi、NFC等,为用户提供强大的“带外”远程管理和节能,提供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参考,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受众指标播放验证和印象验证,也有助于增加投资回报率。

(编辑:小M)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快捷]ST-7600C
[快捷]ST-7600C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