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电子白板与数字标牌领衔商用显示市场

——白板与标牌领衔商显市场
2013年12月03日 10: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在公共显示、数字传媒、数字标牌等行业应用的推动下,商用显示赢得了不少行业用户的青睐,在政府、交通、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均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当今的社会,商用显示已无处不在,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丰富的信息内容和服务。在这一趋势下,电子白板和数字标牌行业迅速发展,在商用显示领域表现十分突出。

白板销量年底有望突破70万

2013年,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颁布实施已近中局。在教育信息化背景下,作为多媒体教室中重要的信息化显示装备,电子白板整个行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从"第五届商用显示行业高峰论坛暨'触控·智能·系统·应用'"电子白板专场会上了解到,仅2013年上半年,电子白板市场的总体销量就达到24.8万台,同比增长45.9%。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目前公立中小学是电子白板的主要市场。截至2012年,电子白板在公立中小学市场上的渗透率已近20%,并且以每年12%~15%的增长率快速渗透。据悉,2013年上半年24.8万台的电子白板市场销量中,投影式产品规模同比增长47.8%,高于整体市场增幅,仍为市场需求最大的产品类型;平板式产品规模同比增长41.3%,市场份额略有下降。相关机构预计,2013年电子白板销量将突破70万套,且未来几年仍将维持20%的增速。

据业内人士分析,未来5年内,教育市场仍将是电子白板的重要应用领域,过度集中的市场导致竞争更加激烈,由硬件提供商延伸至软件及资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电子白板市场实现差异化竞争的重要途径。

数字标牌成行业发展新方向

“第五届商用显示行业高峰论坛”的另一个主角是数字标牌产品。据相关监测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数字标牌市场的规模逐年攀升,年销量增长率均达到20%以上,预计2013年销量将达到146.3万台,销售额将达到58.5亿元。

据相关市场调查机构分析,随着数字标牌行业的快速发展,上下游产业链上的企业开始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并使整个行业呈现出如下特点:上下游企业协作发展并逐步纵向渗透,加剧市场竞争;市场集中度低,尚未形成品牌格局,企业市场机会较大;各种技术嫁接数字标牌将成为企业差异化服务的主要竞争力。

(编辑:Karl)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