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白板教育善行:以爱之名,托起希望

——记揭阳特殊教育学校培训
2013年11月25日 10: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我不懂手语,不懂潮汕话,但是感谢希沃,让我看到了他们内心的世界。 ——希沃产品培训师 李楠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1月21日,揭阳特殊教育学校,希沃产品培训师李楠在25双大眼睛的注视下开始了一堂让她毕生难忘的培训课。

揭阳特殊教育学校培训

揭阳特殊教育学校培训

“原以为还是和平常一样给老师上产品培训课,没想到一上课,孩子们都跑了进来”,李楠说道,“他们眨巴着晶晶亮的眼睛看着我,我竟比第一次给客户上培训课还紧张。”

李楠的紧张,不仅是因为听众的增加,更多是源于听众群体的特殊性。这所9月份刚成立的特殊教育学校,接收了25名需要特殊照顾的孩子,他们其中有聋哑儿童、智障儿童和自闭症儿童。李楠刚踏入校门时,孩子们都小心翼翼地看着她,神情中充满了防备,却也星星点点地闪烁着好奇。校长告诉李楠,我们的孩子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外来人员,我们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获取他们的信赖,花更多的时间去了解他们。所以当李楠发现她培训的对象是孩子们时,她很担心自己的讲课方式是否能引起他们的兴趣,内容是否能让他们听懂。

然而,2个小时的培训下来,孩子们从最初的小心试探观察,渐渐都放开了自己,伸着脖子入神地听课,兴奋地高举着小手想要到平板上画画。孩子们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新奇地在平板上写写画画。一幅幅五彩缤纷,想象力横溢的作品在欢笑声中跃然“板”上。

孩子在希沃上留下的作品(一)

孩子在希沃上留下的作品(一)

这一场景让揭阳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十分惊喜。校长告诉我们,画画是孩子们表达自己情感最主要的方式,也是他们了解孩子们内心世界最重要的途径。平时孩子们难得能主动拿起画笔,现在却能画得如此不亦乐乎。而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小男孩更是让老师们激动不已。他平时并不太喜欢表达自己,但那天却主动画了好几个形象,还仰着笑脸开心地跟大家介绍自己的作品:“这是一朵向日葵,旁边有一只恐龙,恐龙要吃掉向日葵了~”

 

孩子的作品(二)

孩子的作品(二)

离开的时候,看到此前小心翼翼的孩子们都热情地挥手告别,李楠心里暖暖的,她感慨道,“真的很感动,我们的产品能燃起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帮助他们更好地表达自己,这就是我们工作的意义。未来我们要更好地把现代化的教育方式传播给更多需要它的人。”

(编辑:小M)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