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无处不在的冰 诺基亚新推冰墙触摸屏

——诺基亚创造冰墙触摸屏
2013年11月25日 10:46  来源:南京日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芬兰诺基亚公司的一个小组搞出了一个最不像计算机显示设备的东西:冰墙触摸屏。小组给这个冰墙触摸屏命名为Ubice,即“无处不在的冰”(ubiquitous ice)。在漫长的冬季,芬兰有建造雪雕或冰雕的传统,这个冰墙触摸屏的灵感也是由此而来。

小组搞来了1吨重、25厘米厚的河冰,用链锯锯成边长50厘米的正方形冰块。然后用这些冰块建成一堵2米宽、1.5米高的冰墙,再用热风枪把表面弄平滑。冰墙后的近红外光源用不可见光“照亮”了整个冰墙,同时冰墙后还有一组近红外摄像机用来观测冰墙前方的动态。把手放到冰上时,会把光反射进摄像机,然后各个摄像机收到的信号会被传给附近的电脑,由电脑来计算出手的位置、大小和动作。电脑会连接一台投影仪,控制投影仪投射图像。

不过,从实用的角度说,大概只有冰雕或者冰酒店中才可以运用这个技术。

(编辑:小M)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