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3中国(深圳)物联网博览会隆重揭幕

2013年08月23日 18: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由中国电子学会、国际物联网贸易与应用促进协会联合主办,深圳物联传媒有限公司(物联网世界)、深圳市电子学会共同承办的2013第五届深圳国际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深圳物联网博览会)于8月15-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2013第五届中国(深圳)物联网博览会展馆现场实况图

2013第五届中国(深圳)物联网博览会展馆现场实况图

自2009年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第一届深圳物联网博览会以来,物联传媒集团依托自身物联网产业媒体平台:物联网世界网、rfid世界网、rfid环球网、中国一卡通网、《物联网世界》杂志、《中国物联网产业大全》及各级政府、众多专业、大众媒体、协会组织资源,在各级政府、业界同仁、媒体同行的大力支持下将深圳物联网博览会办成了享誉业界、影响力首屈一指的国际盛会。

今年深圳物联网博览会的主题是“我们身边的物联网”。物联网从概念的兴起,民众的关注,政府的引导,企业的参与,现在各种类型的应用正在我们身边诞生,走进我们的生活。本届展会是一次接地气、重应用的展示与交流,加速物联网技术更好的服务社会!

结合今年的主题——“我们身边的物联网”,今年博览会有几个鲜明的亮点。

亮点一:更加平民化、智能化的智能家居产品及应用方案。以欧瑞博、丰唐物联等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供应商,将带领观众现场亲身体验到一种完全不同的家居生活方式。物联网将使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一个手持设备就能随心所欲地操控家中一切设备,轻轻触碰按键,灯光、家电、窗帘等即可随时随地由你掌控。

亮点二:NFC技术,触控的未来!NFC技术已经不再局限于支付应用。照相机、音响、甚至洗衣机等家电都开始装备NFC传输技术。

亮点三:功耗更低、成本更低、精度更高的定位系统!出于安防或其它的考虑,市场对定位系统需求愈发旺盛,包括老人的定位、井下人员的定位、学生定位、贵重物品定位等等。基于RFID、WIFI、zigbee、UWB、GPS、北斗等各种物联网技术的定位系统将在物联网博览会上百花竞放,争妍斗奇。

亮点四:上游的国产设备及产品取得突破。不但UHF频段的国产芯片今年将会在物联网博览会上大放异彩。上游的RFID标签封装、复合、检验设备今年也将引人瞩目。以华威科、新晶路、才纳半导体、实甲智能为代表的设备生产厂商都携新品盛装亮相。

2012年的深圳物联网博览会共设标准展位500个,展出面积近15000平方米,展会三天共接待16,578名专业观众,累计观众流量近40,000人次,成为了当年影响力和规模最大的物联网专业展。而今年的深圳物联网博览会将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据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杨先生表示:“今年的参展企业包括达华智能、科陆电子、富士康、先施科技、信达股份、Impinj、Zebra、Alien、Laird、Atid、Dotel、欧瑞博、丰唐物联、信驰达、上海桑锐、惠贻华普、博思得、宏电、友讯达等知名企业在内,共计近300家,超过了去年的260多家。同时今年预约参观的观众是去年的2.5倍,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观众流量也会超过去年。除规模上的提升,今年我们更重视质量、专业度的提升,这包括观众、展商和我们组织方全方位的质量和专业度提升。所以我们今年的展会,其产品及应用将更加丰富,观众更加专业,对接需求的功能也更加凸显;不但继续保持国内第一物联网展影响力,还必将促进产业发展,让物联网的世界更加美好!”

(编辑:沐棉花)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