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明基推旗下首款交互式液晶一体机RM650

——明基首款液晶一体机RM650上市
2013年08月05日 10: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作为全球知名IT厂商,明基凭借着对集团兄弟企业的垂直资源整合,耕耘显示领域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旗下的LCD显示器产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明基品牌投影机产品亦取得了全球投影机市场市占率第二名地位,连续多年夺得全球DLP投影机销售冠军的称号。近日,明基发布旗下第一款面对教育及工程市场的交互式液晶一体机RM650,与国内市场上常见以民用电视面板制作的交互式液晶一体机不同,RM650采用工业级PID面板,在很多功能及稳定性设计方面达到工业级运用水准,明基凭借出色的显示性能及可靠性将品牌定位与一般竞争对手区别开来。

明基推旗下首款交互式液晶一体机RM650

明基推旗下首款交互式液晶一体机RM650

明基交互式液晶一体机RM650全金属封闭式设计,黑色窄边框显得简约而庄重,其面部显示尺寸为65英寸,显示分辨率为1920*1080,采用32767×32767超高分辨率红外2点触控技术。考虑到教室及工程使用环境对产品性能的要求,RM650不惜成本的采用了明基-友达集团内子公司友达光电(全球前3大液晶面板制造商)提供的PID液晶面板,这种液晶面板与普遍的民用电视面板主要的差异有以下几点:

1、连续运行可靠性:一般普通民用电视面板只支持8Hr*7的连续播放,而专为公共信息显示开发的PID液晶技术,采用标准更高的工业级制程生产,可以支持24Hr*7的连续不间断播放,即使在学校中每天从早到晚不间断使用也不会损坏。

2、屏幕发色数:PID面板采用10Bit色彩处理技术,可显示10.7亿的色彩,而普通电视面板由于成本的考率,一般使用8Bit的面板,只能显示1670万色,在色阶过渡上没有PID面板那么自然柔和。在教室实际使用中,会发现RM650的PID面板显示画面色彩较一般产品更加的艳丽细腻,更加贴近真实色彩。

屏幕发色数

3、防图像残留技术:由于液晶技术的局限,液晶面板在长时间显示一幅静止画面时容易出现因液晶分子极化导致的图像残留现象,民用电视面板在这方面基本是无能为力。RM650采用的PID面板采用了新的面板驱动技术,会定期的以3个像素为单位,插入变化的信号,在使用者不经意之间避免了图像烙印的产生。

防图像残留技术

工业级的稳定品质来源于长期的技术沉淀,明基在投影机领域的防尘及散热成功经验也被引入到RM650的设计中来。与投影机产品一样,使用环境中的粉尘入侵将会对画面显示效果及产品耐用性造成破坏,与民用级产品开放式产品结构不同,RM650机体采用了金属边框包裹的封闭式设计,通过钣金结构及橡胶防尘圈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有效地将粉尘阻挡于机体之外;配合封闭防尘设计,RM650在散热方面也花了一番心思,导入了多达五项主、被动自我防护设计机制,降低机台过热所导致的相关风险及问题。与市场上采用普通电视面板的产品被动式散热不同,RM650采用了内置风扇的主动式散热设计,其内置的温度传感器会实时监测系统温度,使机体始终保持在安全的温限范围内。

背光亮度自动调整及RJ45网络远程管理

同样的,明基投影机一系列的用户友好(User-Friendly)设计也在RM650上得到了体现,比如背光亮度自动调整及RJ45网络远程管理等。

RM650的边框上集成了一颗亮度传感器,可动态地根据环境光线的强度来调整PID面板的背光亮度,如在较暗的教室光照环境下降低背光亮度,避免过强光线刺激学生眼镜,达到保护视力的功效;针对设备管理者,RM650的网络远程管理可谓是一大贴心设计。该功能可让管理者足不出户坐在电脑前对所有教室里装的交互式液晶一体机进行管控,远程的控制开关机及菜单调整,大大减低设备管理者的精力支出。如果有某个教室的机器出现故障,故障机台还会通过网络给管理者指定的邮箱发送邮件进行报修,可谓是智能又贴心。

背光亮度自动调整及RJ45网络远程管理

想要实现完美触控体验,再强大的硬件离不开优秀的软件配合,明基RM650采用了国内知名教育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方案,该互动软件将电子白板、仿真实验室、远程教育云桌面整合在一起,界面设计清新爽朗,操作简便。老师可以通过网络远程的与其他教室进行班与班之间的互通互动教学,或并借助仿真实验室的课件内容将平时难以在教室展现的实验课程生动详细的进行讲解,借助双向互动,加速学生消化理解。课堂部分结束后,老师还可以将上课讲过的内容,通过网络上传到云端,方便课后学生复习或远程分享。

强大的技术实力,专业的产品开发态度,丰富而又贴心的卖点,高效便捷的软件支持,明基信心满满的将第一款交互式液晶一体机RM650推到了舞台前,让整个产业看到了明基进入该市场的决心,假以时日,必有属于明基的一片紫色天地,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小M)

[唯瑞]V82-T27BL3
[唯瑞]V82-T27BL3
价格:面议
[首控光电]KD-6A102
[首控光电]KD-6A102
价格:面议
[沧龙]CLT65WB
[沧龙]CLT65WB
价格:面议
[创凯电子]CK-PAD
[创凯电子]CK-PAD
价格:面议
[冠众]WA-E5512BHT
[冠众]WA-E5512BHT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