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The requested URL was not found on this server.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32位MCU将更适合便携式医疗产品应用

——MCU引领便携新时尚
2013年07月23日 10: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医疗设备走入家庭,医疗电子也开始有了转变,便宜、小型化的个人医疗设备正改变医疗电子产业。
根据Gartner研究指出,便携式医疗设备如血糖计、血压计、心率监测器等,是医疗设备市场当中增长最快的部分。而这些消费型便携式医疗设备除了对于价格极为敏感之外,在可靠性、准确性、低功耗、小尺寸、稳定电压等要求更为严格。

为了提供更低价格、更高需求的设备,医疗设备开发商必须在系统设计上降低成本,大多会选择高整合度、且快速精准运算能力的微控制器。

NXP技术营销经理刘俊宏指出,微控制器已广泛运用于医疗电子设备市场,尤其32位ARM微控制器的TFT-LCD接口适合于医用监护设备中的LCD显示应用,且可支持浮点运算,其低功耗更适合便携式医疗产品应用。

此外,随着便携式医疗设备的功能日益复杂,越来越多的嵌入式控制应用如滤波、插值、降噪、频谱、解调等需要信号处理,8或16位微控制器通常需要消耗很多运算资源来处理这些工作。

相比较之下,ARM的32位Cortex M0、M0+或M4以更强的运算能力来实现更多功能,且内置浮点运算的强大微控制器开始出现。而尽管强调高效能,低功耗对于便携式设备也相当重要,Cortex M0、M0+的技术有益于医疗设备达到更低功耗的需求。

在同样的任务中,M0、M0+可以达到更低能耗。刘俊宏解释,Cortex M0与M0+和8/16位的性能相当,使其运作能够显著减少,动态功耗则与16位处理器当;并且,可以通过唤醒中断控制器轻松整合电源管理单元。

同时,32位微控制器对于便携式医疗设备的其他功能如实时频率、电机控制、SD/MMC Card interface等也都能够支持,因此刘俊宏指出,已有越来越多的医疗设备开发商选择更高效能的ARM 32位Cortex M0、M0+或M4来设计产品。

(编辑:小M)

MAXHUB
索尼
快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The requested URL was not found on this server.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