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视频会议:“多国鼎立” 究竟谁能称雄

——看视频会议厂商如何称雄
2013年07月22日 12:47  来源:百度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90年代中期视频会议正式进入中国,一段时期内硬件视频会议占据着整个市场,大型企业和政府用户由于业务全球化和降低差旅费用的诉求,凭借其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比较少的点数需求,纷纷部署硬件视频会议,以实现企业、政府各级各部门间的及时沟通.

近几年,随着时代和科技的进步,各种品牌的软件视频会议产品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视频会议市场出现了一个“多国鼎立”的局面。

由于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大以及上下级部门间的沟通需求,企业和政府用户需要在更多的业务区和下属部门部署视频会议系统,以实现与公司总部和上级政府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如此大规模的扩点就面临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样的视频会议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深受用户的青睐呢?

我们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一、成本。视频会议作为一种交流沟通工具,目的是提高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作水平,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和差旅费用。

硬件视频会议成本相对较高,而且四五年就要更换设备,大规模的扩点,一般企业难以承受高额的投入成本;

相比较而言,软件视频会议的成本则相对较低而且可以以更小的成本定期升级更新。

二、网络适应性(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硬件视频会议为了能够实现和其价格对应的视频图像效果,往往对带宽要求严格,典型接入方式为ISDN、DDN、帧中继的专用网络,对IP网络要求很高,最小带宽要384kbps以上,而无法利用现有非宽带的Internet,运行费用高;

软件产品可以对带宽灵活调整,用现有Internet或客户现成的网络,甚至在用普通56KModem拨号上网情况下,也能达到单路远程视频4帧/秒。

IPV6网络,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的发展,ipad、iphone、Android手机等3G移动智能终端市场的迅速崛起,使得软件视频会议的发展更加如鱼得水!

三、强大的兼容性和集成能力。

可与行业内主流的硬件视频会议设备很好的互联互通,可兼容各类会议终端和服务器,可嵌入各类应用系统(HR,CRM,OA,ERP…)。强大的兼容性能够保证视频会议与其他系统的完美融合,有利于各类系统优势的发挥。

四、支持3G和Iphone、Ipad等主流的移动智能终端参会,支持无线网络客户端参会,支持IPv6网络部署,可跨越IPv4与IPv6网络。移动互联网时代是移动智能终端的天下,也是支持移动智能终端参会的视频会议的天下,若视频会议不能支持移动智能终端参会和Ipv6网络部署,必将被移动互联网时代淘汰。

五、大规模部署的实施方案

视频会议系统提供商应该具备进行大规模部署的技术和经验,例如可实现服务器级联技术、会议桥解决方案、分布式部署等。

六、经验丰富的提供商

市场占有率、服务客户的数量、客户满意度是视频会议系统提供商实力的表现。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几位、数千家优质客户,99.8%的客户满意度,是一家优质视频会议系统提供商必备的条件。

视频会议市场出现“多国鼎立”的局面,是视频会议走向繁荣的表现,厂商在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的同时,也会迎来很多机遇。在未来的发展中,“多国称雄”的局面会持续发展,厂商也应该随之调整发展战略,不断进行产品技术创新,才能在保持竞争优势。未来视频会议行业,究竟谁能称雄,我不敢擅自揣测,至少有一点可以明确,无论谁能最终称雄,受益的都是广大用户。

(编辑:小M)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