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
视颐科技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数字告示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朗辰裸眼3D方案助力日产汽车2013巡展

——朗辰裸眼3D助力日产汽车
2013年07月10日 08: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产汽车2013年新车巡展正在全国各地火热展开,今年的巡展活动采用了朗辰提供的裸眼3D展示方案,在本篇文章中,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下该方案。

裸眼3D技术日趋成熟,应用案例也越来越多,涵盖了科技展示、产品推广、教育、广告等。朗辰此次为日产汽车量身定制的裸眼3D汽车展示方案,一方面参考了2012年“别克3D汽车公园”的思路,同时又针对日产汽车的巡展现场环境、产品特征定制了新的功能。该方案包括3部分:硬件系统、软件系统、3D视频。

朗辰裸眼3D方案助力日产汽车2013巡展

朗辰裸眼3D方案助力日产汽车2013巡展

硬件系统部分:考虑到巡展的主要载体是舞台改装车,外形和内部装饰都非常酷炫,现场空间有限,同时考虑不同地区的交通状况及气候、以及观众流向引导等因素,以24寸显示设备为主,同时根据单个现场需求,临时增减46或55寸的设备,外观和结构都专门设计;此外,考虑到现场单点集中控制和应急需求,硬件架构智能一体机为主。

软件系统部分:结合现场的灯光、场景设计,已经与其他展示技术的融合,在软件功能及界面上做了大幅度调整。使得现场操作及互动感受更具趣味性、汽车重要部件的3D效果特写也更震撼。

3D视频部分:由于日产不仅要展示新车整体架构,还要重点展示核心部件,例如发动机、传动系统等。这些部件本身具有非常复杂精细的结构和工艺,也就对视频部分的3D建模、模型转换、模型拼装、涂色、渲染合成等细节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朗辰采用了最新开发的裸眼3D视频制作辅助工具和技术,实现了较好的展示效果。

裸眼3D作为一种全新的显示技术,已经发展到大规模市场应用阶段,但面对个性化的行业需求,在产品功能及方案集成方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善。朗辰一直坚持强化技术研发能力,在这方面积累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产品开发和项目应用方面也付出了大量努力,期望通过各类新应用继续拓展裸眼3D的市场宽度。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