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液晶平板电视维护秘笈及注意事项大公开

——液晶平板电视维护秘笈
2013年07月02日 08: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大家都知道,传统的CRT,基于显像管成像的原理,因此体积很大,与之而来的,发热量也更大。而现如今,已经步入液晶电视时代,传统CRT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LED背光源,因此,我们也看到了,电视的体积在不断减小。但是,仍有散热问题不可忽视。特别是进入六七月份,气温升高很快,我国有部分地区温度已经上升至40度以上。其实不仅是温度很高,一些地区还伴随着雷雨闪电等强对流天气。因此,在夏季,我们尤为要注意液晶电视的维护,只有这样,才能够安心使用,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也许有的读者会问,液晶电视的热量主要来自于何方呢?其实,液晶电视中发热量最大的两个组件为背光模组和电源板,其中背光模组是大户,占到了电视整机发热量的80%左右。而电源板发热量也是不容忽视,长时间通电自然发热量也不小。

方法/步骤

1无法及时散热会出现哪些问题?

前面我们提到了,液晶电视在正常工作的时候会发出热量。虽然现在都采用了高集成度的PCB电路板制造,但是各芯片、线路和元器件在工作的时候依然需要散热。如果散热不好,电视内部聚集的热量无法及时排出,就会造成元器件过热,从而影响电视正常工作,严重的还会引发各种意外事故。

看了这些介绍,相信大家对夏日使用液晶电视的注意事项已经非常关注,其实很多细节的地方,都对电视散热有着较大影响,下面,大家就随笔者来一起看看吧!

2放置电视注意距离确保四周通风顺畅

有一些用户,由于电视柜空间较小等原因,电视机的放置并不十分注意,常常是距离墙壁过近。这样虽然节约了空间,但是对电视来说,却是很大的伤害,电视中聚集的热量,也就无法及时排出。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把电视摆放的位置,距离墙壁在20厘米左右,这样的距离,足够散热。

其实还有一点也是非常值得大家注意,很多用户喜欢在电视机旁边摆放很多物品。而放置物品过多,也会影响电视机的正常通风,散热效果自然就会大打折扣了。因此,我们建议大家保持电视机旁边的清爽,不要摆放杂物,以确保可以良好散热。

3电视防尘布虽好N多细节也要留心

一些用户为了免去擦拭电视屏幕和机身的繁琐,经常会用电视防尘布将电视盖住,这的确是个好办法。但是有的人观看电视的时候,仅仅掀起了屏幕一侧的电视防尘布,然后就把布顺势搭载电视边框上。这种做法,也让电视容易受到很大伤害,热量无法正常排出,有着很大安全隐患。正确的做法是,把整个电视布取下,不要覆盖电视机背部的任何散热孔。

4阴雨雷电天气如何应对?

夏天还是多雨和雷电常常光顾的季节,也有很多需要用户高度关注的事情。我们先来说说阴雨天气。众所周知,潮湿也是电器的天敌,对于制造精密的液晶电视来说,也是如此。如果经常遭遇阴雨天气,我们建议用户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每天开机通电一小时左右。这样可以通过电视工作时候产生的热量,让电视用户自身发热所产生的热量进行驱潮,这样可以避免长时间不使用电视,造成的电视受潮出现图像模糊或者无法开机等情况出现。

阴雨天气常常会伴随着雷电,雷电也会对液晶电视造成致命影响,甚至引发爆炸、火灾等严重事故。那么出现电闪雷鸣的强对流天气,该怎么办呢?其实,就目前而言,虽然很多楼房都带着避雷措施,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不要收看电视。因为根据自然规律,在强雷电出现的时候,容易造成整个电网波动的情况,对电视机寿命还是有着一些影响。而对于居住的平房的用户,就显得更加危险,如果强行看电视,一些室外天线更加危险。而正确的做法,不仅要关掉电视机,还要将电源插头从电源拔下,彻底切断电源,只有这样才能安全。

注意事项

总体来说,夏天环境温度较高,而电视机内部各元器件能够承受的温度也是有限的,因此高温对电视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大家在使用电视看大片、玩游戏的同时,如果条件允许,还是尽量开启空调降温,给电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其实只有对电视加以关爱,才能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编辑:daisy)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TCL]42P10FBEG
[TCL]42P10FBEG
价格:769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