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财富数码:巧用电子白板 复习事半功倍

2013年07月02日 08:5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整合了现代多媒体教学优势的亿博交互式电子白板,作为一种新的教育技术,已悄然的走进了学校,走进了课堂。教师如果能充分发挥电子白板的辅助教学优势,将更有利于实现课堂教学方式的变革和自身专业化的成长。

在小学六年级6B Unit 5 Theseasons 单元复习课上,老师正在使用英文谈论天气打开话题,无形中渗透着一种西方的语言文化,并以不同的句式问及天气,丰富学生的语言。然后巧用白板设计小游戏,在游戏中引出与天气相关的习语。再用亿博白板呈现出四幅图文想对应的季节画面,引出话题。学生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结合白板上的图文谈论家乡四季不同的天气,得出“Different seasons,different weather”。由此,老师引出“Different cities,different weather”,话题转向中国天气。然后用亿博白板插入动态的天气预报图,如正在下雪的图片。 老师可以通过图片朗读相关的英语句子,引导学生从中抓住关键信息,培养学生听力的同时教会他们处理信息的能力。

在学习“capital”一词,由北京引出“capital”,并呈现单词“cap”和“hospital”,字母用图片单个组成,让学生根据读音规则自己拼读,运用白板的拖拽功能把两单词合成“capital”。再呈现不同国家的天气图,让学生在学习中了解到其他国家的文化。

最后设计填空练习帮助学生整理两篇阅读材料里的重点,内化成自己的语言,而且这项任务是需要学生经过一定的努力才能完成的,在学生的语言最近发展区提出了适合学生实际水平的要求,促使学生参与到学习活动之中。

根据读音,重组单词

根据读音,重组单词
 

(编辑:小M)

[亿博]IE-9601B
[亿博]IE-9601B
价格:16800元
[亿博]IE-8201B
[亿博]IE-8201B
价格:8800元
[亿博]IE-8801B
[亿博]IE-8801B
价格:12800元
[亿博]IE-1021B
[亿博]IE-1021B
价格:23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