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光学触控进“黄金期”电子白板急速膨胀

——光电触控技术成电子白板新标杆
2013年06月19日 09: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交互式电子白板作为一种先进的教学或会议辅助人机交互产品,配合投影机、电脑等设备,可以实现随意书写、互动问答、远程交流等功能。从原理上来说,交互式电子白板融合了大屏幕投影技术、数字定位技术、创新的人机交互平台软件等,让互动变得更加顺畅。现阶段的市场上电子白板的主要互动技术有电阻式压力感应、电磁感应、图像识别、超声波等技术,尤以电阻式压力感应和电磁感应技术应用最为广泛。有数据资料显示,电阻式压力感应和电磁感应技术分别占据55%和38%的全球市场份额。

而在中国市场,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电阻式压力感应和电磁感应技术技术产品,共占据了85%的市场份额。其中电磁感应技术超越电阻式压力感应技术,市场份额超过50%。红外技术占据13%的市场份额,超声波占据1%的市场份额。所以,可以肯定的说,具有电阻式压力感应技术和电磁感应技术的厂商在中国市场更具活力和竞争力,也更多地被市场所接受。

电阻式压力感应和电磁感应技术作为最为成熟的触控技术,在电子白板行业获得如此大的市场份额也是在情理之中。但是,无论是电阻式压力感应技术,还是电磁感应技术,以及红外线感应技术,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不少的缺陷。电阻式压力感应技术和电磁感应技术在使用者快速操作的情况下如影出现断点现象,也就是对操作者的识别速度不够快,会出现漏点漏操作的现象。红外感应技术则在强光下,很容易受到影响,出现操作的无反应,以及延迟等现象。随着技术的发展,近两年在电子白板业界兴起了另外一种触控技术——光电触控技术。这种技术有着种种优势,使得它发展非常迅速。

事实上,光电触控技术也不是什么新颖的技术,早在1970年它就出现了。但是由于当时的技术不成熟,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制约了其的发展。时至今日,随着技术的成熟,光电触控技术已经得到了应有的完善,在越来越多的场合得到了应用。电子白板领域就是其中一种。近两年兴起的光触式电子白板有着非常明显的特点。首先,其识别速度非常之快,克服了电磁、压感式技术容易出现断点的缺点。其次,它也解决了红外式电子白板不放强光的缺点。可以说,光触式电子白板克服了目前其他几种技术的种种缺点,实现了完美的触控。

在教育信息化全面推进实施的一年,这将对电子白板销售带来一个飞跃。随着“班班通”工程的进一步深入,电子白板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在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的推动下,光电触控式电子白板将更加快速。

(编辑:小M)

[3M]DB565
[3M]DB565
价格:19000元
[3M]DB578
[3M]DB578
价格:22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