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借力微软 PPTV打造全球最大电视云平台

——微软举行云产品发布会
2013年05月29日 08:05  来源:比特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5月22日,微软在上海举行WindowsAzure公有云产品发布会,宣布微软WindowsAzure公有云服务正式落地中国。作为首家与微软在云计算平台合作的中国新媒体,聚力传媒CEO陶闯博士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WindowsAzure中国云服务的上线,将像过往的新技术新平台一样,对中国技术产业界带来冲击和挑战。PPTV聚力(以下简称PPTV)将充分利用这次机遇,进一步拓展国内的一云多屏的电视服务;引领国内电视内容产业走出国门;并结合三网融合的市场需求,加速亚洲电视网的中国业务拓展。

2012年7月,PPTV与微软就在全球推出基于WindowsAzure云平台的PPTVATN(AsiaTVNetworks)电视云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据悉,考虑到海外市场用户规模过亿且极具发展潜力,PPTV于两年前开始筹备基于云的ATN平台,旨在为海外客户提供一套易用付费的电视云平台,帮助其以较低的成本搭建付费电视服务。藉WindowsAzure助力,PPTVATN业务在全球迅速拓展,目前业务已开展将近12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上网服务,包括越南、泰国、印尼、日本、新加坡、大马以及欧洲、北美等。

通过WindowsAzure,PPTV组建了全球第一个网络电视云平台。只要把电视台的内容放到PPTVATN云平台,就可以马上进行全球直播。对此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alphHaupter在演讲中表示,“基于WindowsAzure云平台,PPTV在泰国、印尼提供实时直播视频,这是个完全的新市场,新世界,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在我们的平台上,有这样的应用产品,让我们如此激动。”

业内人士指出,PPTV与微软公司的合作让国内网络视频业务成功实现海外业务模式突破,将产业链的内容商、运营商和技术平台的所有资源充分整合,将为国内电视云平台产业链的完善提供有利借鉴,加速业务创新。同时,海外华人市场规模与需求空间十分可观,PPTV与微软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其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未来的前景无限。
 

(编辑:daisy)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