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英国开发触屏教室 未来或取代书本黑板

——英学校应用触摸屏教室
2013年05月23日 10:0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国外报道,由英国研究人员开发出的多功能、多用户的触屏智能课桌已开始为期3年的试用期,试用对象为400多名英国小学生,而他们所上课的教室则被比喻为“星际迷航教室”。

触屏智能课桌

据了解,这些课桌和软件由英国杜伦大学(DurhamUniversity)的专家设计。研究表明,这套教学方式能使学生的数学成绩大大提高。

同时,研究还表明,使用互动的“智能”课桌,比在答题纸上作答数学题目对学生更有利。

研究人员称,学生们可以观察同伴们的行为,并完全参与到团队活动中,这是课堂教学的新方式。

据该项目的首要研究人员,杜伦大学教育学院的利兹·伯德(LizBurd)教授称:“我们的目标是鼓励更活泼的学生参与其中,通过分享、解决问题和创造的方式,他们获得知识,而不是被动的听课。这样的教室即可进行活泼的互动,也有平等的机会。这样的课桌能鼓励学生更有效地合作。看到他们互相帮助,共同加深对数学概念的理解,我们很高兴。要是他们用纸质的方式作答的话,根本不会有这样的合作。”

而该项目的另一位研究员艾玛·梅西埃(EmmaMercier)表示:“学生们很喜欢用这样的方式做数学题,要是课桌被关闭了,他们还会很失望。这个教室可以帮助老师们利用合作学习的方法提高学生们处理数学问题的灵活性。”

(编辑:小M)

更多智能触屏课桌资讯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