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MCU市场复杂化 竞争激烈产品缩水降价

——MCU产品价格明显缩水
2013年05月10日 09: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了解,市场研究机构 IC Insights 的最新报告指出,因规模化与多样化而在过去数年维持稳定成长的微控制器(MCU)市场开始变得越来越复杂,2012年出货量虽成长16%,但营收却衰退3%,产品平均销售价格(ASP)缩水幅度达17%;该机构指出,MCU产品价格下跌的主因是32位元产品的激烈竞争。

IC Insights 统计显示,2012年MCU出货量创下173亿颗的新高纪录,但出货金额却衰退至152亿美元;该机构预期MCU市场营收将在 2013年恢复2%成长,金额来到155亿美元,同时出货量成长10%、达到191亿颗,但同时MCU产品ASP将进一步缩水8%。估计在2012年至 2017年之间,MCU市场营收的平均年复合成长率(CAGR)为4.8%,同期间出货量的CAGR则为10.1%。

根据IC Insights 的观察,在分为4/8位元、16位元与32位元的MCU市场上,32位元产品供应商显然占据越来越多优势;估计在2013年,16位元MCU出货量将成长9%,达到79亿颗规模,4/8位元MCU出货量则成长6%、达到67亿颗规模,而32位元MCU出货量则可成长20%、达到45亿颗。

在接下来五年,32位元产品预期将在出货量与营收方面,逐渐在整体MCU市场占据更大的比例;到2017年,32位元产品营收在整体MCU市场占据比例可达 55%,同时16位元与4/8位元MCU产品的营收市占率分别为22%与23%。以出货量来看,32位元产品在整体MCU市场的占有率,2017年可达 38%,16位元与4/8位元则分别为34%与28%。

IC Insights 表示,有越来越多MCU供应商推出采用 ARM 核心的32位元 RISC 架构产品;ARM在8年前积极进军MCU市场,并藉由提供IP与类似手机与平板设备应用的RISC应用处理器核心设计技术,迅速在该领域建立起领导地位。

(编辑:小M)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