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快速搜索:

浅析数字会议系统的组成及性能特点

——数字会议系统组成及特点
2013年05月06日 09: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科技化时代中,商务办公已经完全从传统手工到智能数控的变化,特别是商务会议中早已经摒除了长途跋涉的面对面的交流,开启了新型远程及数字化时代,那么何为数字会议呢?数字会议,又称会议讨论,以其简单的网络系统处理和传送数字信号成为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会议系统。它是利用网络时分复用技术,并将语言数字化的会议系统,在同一根电缆上实现多路同时发言,多路同时讨论、投票、表决等功能。它对于所有类型的会议都提供灵活的管理,具有多功能、高音质、数据传送保密等优点,可以对会议的全过程实行全面的控制。

数字会议系统包含数字会议评论系统、数字会议表决系统、会议字幕系统、IC卡报到系统及会议摄像盯梢系统。还配备完善的办理软件,既能够简化会场设备,又能够随意扩大功用,是一套集多种功用于一体的会议设备。数字视频就是以数字方法记载的视频,和模仿视频相对的。为了存储视觉信息,模仿视频信号的山峰和山沟有必要经过模仿/数字(A/D)变换器来转变为数字的“0”或“1”。这个转变进程就是咱们所说的视频捕捉(或收集进程)。若是要在电视机上观看数字视频,则需求一个从数字到模仿的变换器将二进制信息解码成模仿信号,才干进行播映。

模仿视频通常选用重量数字化方法,先把复合视频信号中的亮度和色度别离,得到YUV或YIQ重量,然后用三个模/数变换器对三个重量别离进行数字化,最终再变换成RGB空间。现代社会快节奏和国际分工的加强,大家能坐在一同面对面开会的机会越来越少,而现代网络技能的飞速开展,也为网络会议的发展带来了机遇。那么数字化会议系统对当前的商务生活究竟有何种影响呢?
 
1、流媒体技术将越来越多地运用于数字会议系统中。当前,流媒体技术与数字会议一致受到业内人士的追捧,这两者均为视/音频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配合使用将打造更为广阔的空间。

2、可视化虚拟协作将成为数字会议面向公司的中心功用之一。大多数跨国集团与分支机构较多的公司在运用数字会议系统时,除了会议功用外,运用最为广泛的还是虚拟协作,如远程项目办理、客户服务、技能培训等,这种运用在知识型公司尤为突出。

3、随时随地的挪动数字会议系统运用效劳将备受推重。如今市面上绝大多数IP数字会议系统能够接入的终端设备不外乎PC和TV,跟着无线接入技能的运用和WLAN的遍及,挪动数字会议系统将逐渐浮出水面。

4、IP数字会议范畴的热潮使得商场重心向低价位普通用户商场搬运。从通讯商场的开展咱们能够看到,绝大多数产物的方针商场用户都是从高端用户向中低价位用户逐渐搬运。因为技能水平的进步,这些产物的本钱逐渐下降,而且跟着运用面积的扩展,规划效应开端在这个范畴暴露。这样,数字会议系统将从高价位专用商场向低价位普通用户商场逐渐搬运。

数字会议系统现已改变了传统的会议形式并带来了新的变革,随着现代通讯技能和计算机技能的进一步开展和交融,它将会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编辑:Karl)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宝利通]VSX 7400e Pres
价格:80440元
[797音响]HE6280
[797音响]HE6280
价格:面议
[索尼]PCS-XG80
[索尼]PCS-XG80
价格:120000元
[松下]WM-KC20N
[松下]WM-KC20N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