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传亚马逊计划将推出网络视频机顶盒

——亚马逊将推网络视频机顶盒
2013年04月27日 09: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几年前,支持3D功能曾是电视领域的一大趋势,但现在这一趋势已逐渐淡化。当前电视领域的趋势是“智能电视”,不管是整机还是需要连接机顶盒的智能电视都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受这一趋势影响,网络视频机顶盒的市场潜力也愈来愈大,最近就有传言称:据三位知情人士称,亚马逊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一款专门通过互联网向消费者家庭传输视频内容的设备。亚马逊将在今年秋季推出一款网络视频机顶盒。

这款机顶盒产品由亚马逊Lab126部门负责研发,该部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库比蒂诺市,与苹果总部相距不远。该部门的研发团队部分成员曾分别就职于Cisco,ReplayTV,Vudu和TiVo,在研究与电视相连的设备上已有丰富的经验。

亚马逊正在生产电子书阅读器和平板电脑,而且可能很快就会推出一款智能手机。由于它的目标是生产各种连网设备,因此生产一款电视机机顶盒很可能是它的下一个选择。

知情人士称,那款机顶盒设备可以与电视机相连,让用户们访问亚马逊不断拓展中的视频库,包括亚马逊的视频点播商店提供的最新电影和电视节目以及其即时视频服务提供的视频内容。

亚马逊的机顶盒将与类似的产品如Roku、AppleTV和BoxeeCloudDVR以及各种多功能产品如PS3和Xbox展开直接竞争。

亚马逊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

许多其他的机顶盒设备已经为它们的用户提供了访问亚马逊视频库的权利。通过建立自己的系统,亚马逊将把它的内容直接放到消费者面前,同时拓展其产品库,让开发者有更多的理由为它的数字生态系统开发应用程序。

据知情人士称,这款机顶盒产品由亚马逊Lab126部门负责研发,该部门在研究与电视相连的设备上已有多年的经验。主持这款机顶盒产品研发的是马拉奇莫伊尼汉(MalachyMoynihan),他之前曾在思科担任过新生视频产品副总裁,开发过各种消费者视频产品。

莫伊尼汉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还在苹果工作过9年的时间。在Lab126部门工作的其他工程师还包括曾在TiVo和Vudu担任过首席工程师的安迪古德曼(AndyGoodman)和硅谷首家DVR公司ReplayTV以前的硬件架构师克里斯科雷(ChrisColey),他们在开发机顶盒方面都拥有丰富的经验。

亚马逊一直在快速拓展其视频业务。它在本周早些时候推出了14段电视短片,现在正在评估用户反馈信息,以决定将哪一段短片拍成完整版影片。

如果推出一款机顶盒产品,亚马逊的用户们就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亚马逊提供的所有视频内容。风投公司DCM的普通合伙人杰森克里科里安(JasonKrikorian)称:“这肯定是有意义的。亚马逊拥有大量的内容、数百万的用户和Android应用市场,而且它的硬件产品也很不错的口碑,这将帮助它进一步推广它的各种产品。”克里科里安并不了解亚马逊的产品计划。

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是否愿意让其设备支持竞争对手的视频流服务,比如Netflix、Hulu和谷歌YouTube的视频服务。虽然KindleFire的用户现在已经可以利用那些公司的应用访问那些视频服务,但是亚马逊自己的视频和音乐服务可以更好地被整合到设备中。

另一个还不清楚的问题是这款新产品的名称是什么。几位知情人士也不清楚这款产品最后的名称会是什么,但是从亚马逊以前的硬件产品命名习惯来看,很可能是KindleTV。

(编辑:daisy)

[华为]C2510(BCF:G30)
[华为]C2510(BCF:G30)
价格:面议
[华为]DC3560
[华为]DC3560
价格:面议
[康佳]HDC970
[康佳]HDC970
价格:面议
[康佳]HDT299
[康佳]HDT299
价格:面议
[康佳]SDT400
[康佳]SDT4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