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美国推21.5寸加固型机载液晶触摸显示

——看液晶屏如何“娇生惯养”
2013年04月25日 11:0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液晶显示屏的使用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已十分普遍。但在军事上的应用还略显单薄。美国柯蒂斯赖特国防解决方案公司不久前展示了21.5寸加固型液晶触摸显示屏,型号为Skyquest AVDU5500,适用于大部分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

AVDU5500触摸屏兼容数字和模拟输入方式,可通过柯蒂斯赖特公司Skyquest VMS视频分配单元连接至电子-光学吊舱,分辨率达到1080像素,可满足国防、执法监视、搜救等领域的应用要求。其具有四屏显示功能,可同时独立显示多达四份的实时视频图像。

由于采用光学贴合技术,确保显示器在日光下可读,双发光二级管(LED)背光源则能满足夜视镜的使用要求。通过连接至普通电脑,可对显示器配置数据进行升级和更新。

触摸屏为5线电阻屏,可运行数字移动地图,可选USB、Ethernet和RS422/232等输入/输出接口。

据悉,AVDU5500显示器底端的8个按键分别实现了电源开关、亮度控制、通道选择功能,显示屏边上的软按键分别实现了视频录制、画中画和四屏显示功能。

不管是军用的,还是民用的,现在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兴起,液晶触摸屏也为大家所熟识。液晶屏使用时间长了,不仅会吸附灰尘,还会沾染上各种污渍。电视、电脑、普通手机、相机的液晶显示屏,因为静电原因,会吸附灰尘,可以用干燥柔软的眼镜布在液晶屏上顺着同一个方向慢慢擦拭,动作要轻,否则很容易划花屏幕。液晶显示屏上沾染的油污或其他污垢,不能用清水、酒精和其他化学清洁剂擦拭。如果使用清水,液体极易渗入到液晶屏幕内部,会造成设备电路短路。对于指纹和油污,用清水擦也没有效果,只能是越擦越花。液晶显示屏表面有一层特殊的涂层,一旦使用酒精或化学清洁剂擦拭,就会溶解涂层,对屏幕造成损伤。如果液晶显示屏上有指纹、油污、果汁、咖啡等不易清除的污渍,可以将液晶专用清洁液喷在液晶专用擦拭布上,再轻轻擦拭。

现在很多人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这些设备都配备液晶触摸屏。因液晶触摸屏感应灵敏,使用时不要让水或其它软的东西附着在表面,否则容易造成感应效果不准。在清洁液晶触摸屏时,先关闭设备,用柔软不起绒的布料轻轻擦拭。千万不要使用玻璃清洁剂、家用清洁剂、气雾喷剂、化学溶剂、酒精、氨水或研磨剂来清洁,否则会损伤屏幕表面的涂层。液晶触摸屏上有指纹,可将一段透明胶带轻轻粘在屏幕表面,再轻轻揭下来,反复几次,指纹就消失了,屏幕变得干干净净。

(编辑:小M)

[唯瑞]V82-T27BL3
[唯瑞]V82-T27BL3
价格:面议
[首控光电]KD-6A102
[首控光电]KD-6A102
价格:面议
[沧龙]CLT65WB
[沧龙]CLT65WB
价格:面议
[创凯电子]CK-PAD
[创凯电子]CK-PAD
价格:面议
[冠众]WA-E5512BHT
[冠众]WA-E5512BHT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