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参数背后藏玄机 液晶电视技术大揭秘

2013年04月07日 14:28  来源:艾肯家电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当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传统的代表产品就很难满足现代人的需求,这一点对于家电产品(特别是液晶电视)同样适用,由于人们生活水平和生活理念上发生了巨大转变,因此传统的CRT显像管已经不能满足用户在画质、娱乐以及外观等多方面的使用需求。而液晶电视恰巧很适时机的取代了传统CRT显像管在用户心中的地位,频繁出现在了广大用户的视线中。

作为科技下的产品,液晶电视在画质、娱乐以及外观等方面的确比传统CRT显像管电视强上不少,特别是一些全新的显示技术更是受到了用户的关注称赞。虽然新技术的加入对于画质的提升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但是凡事也并非外界所宣传的那样出色,并不是一味追求高性能参数的液晶电视就可以做到画质的提升,相反有一些主要的性能参数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并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

今天我们就针对目前液晶电视的几大显示技术进行一个全面细致的介绍,希望通过介绍可以让广大用户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这些性能参数,方便用户按需选择的同时也避免了因为技术上的不了解而导致的上当受骗。

同名不同“性”的LED背光源

当广大用户对液晶电视的厚度和节能等方面的表现寄予厚望的时候,采用CCFL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便不再受到用户的“宠爱”,因为有一种叫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在节能方面的表现要强于采用CCFL背光源的液晶电视,虽然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在节能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说到LED背光源对于画质和机身厚度有何影响,我想我们有必要对目前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进行一番了解。

目前的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大致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采用直下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另一种则是采用侧入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两者虽然同叫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但是在性能上的表现却是截然相反。

直下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背光源照射均匀,对于画面亮度和对比度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画面不会因为背光源照射不均而导致的漏光现象,但是采用直线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对于机身的整体厚度没有任何的影响,换句话说就是采用直下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整体厚度与采用CCFL背光源的液晶电视相差无几,对于追求时尚前卫的用户来说没有任何的帮助。

侧入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最大优势在于机身厚度可以尽可能的得到改善,充分满足了年轻人追求超薄外观的需求,但是采用侧入式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对于画面的显示效果提升起不到任何的帮助。

编辑点评:虽然同叫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但是从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两者所表现出的性能还是有所差异的,因此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在选择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

数值高未必好的倍速技术

液晶电视发展至今一直被广大用户诟病的一点就是其在动态画面上有着明显的不足,与等离子电视相比,由于显示技术上的天生缺陷,因此液晶电视在处理动态画面时常会出现动态残影现象,这对于对画质要求较高的朋友来说是个不小的影响。为了能够更好的改善液晶电视在动态显示效果上的不足,不少品牌将倍速扫描技术加入到了液晶电视中,那么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是不是倍速扫描技术越高,其动态显示效果就越好呢?

倍速扫描技术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插帧的方式将原有的显示画面进行再次优化,通过每幅画面的再次插帧,是画面的整体更加流畅连贯,从而达到提升液晶电视动态显示画面的效果。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采用倍速扫描技术的液晶电视还是非常多的,而我们也从中挑选出了其中的几个典型代表,这些采用倍速扫描技术的液晶电视在倍速这项数值的显示分别是100Hz、120Hz、200Hz还有240Hz,看到这些参数大家一定会觉得参数越高的对动态画面的显示效果帮助就越大,然而效果真如我们想的那样吗?大家别着急,请随我一同往下看。

其实说参数越高对动态画面显示效果帮助越大的说法并不完全正确,由于我国使用的是PAL信号,通用的刷新频率为50Hz,而在欧洲等国家使用的是NTSC信号,通过的刷新频率为60Hz,而我们所说的倍速扫描技术完全是基于这种参数下通过插帧方式实现的,所以对于在国内使用液晶电视的朋友来说,采用120Hz和240Hz倍速扫描技术的液晶电视对于动态画面显示效果的提升没有任何的意义。

编辑点评: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倍速扫描技术的高低固然对动态画面的显示效果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无论液晶电视在倍速扫描技术如何提升,只要不改变其自身的成像原理,那么在动态画面的显示效果上都无法和等离子电视相比。特别是在现阶段,由于受到显示信号的限制,用户在选择具备倍速扫描技术的液晶电视时还是要看清产品本身的参数再做决定,不要盲目的认为参数越高画面的显示效果就会越好。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