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数字机顶盒产品将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机顶盒产品将向多元化发展
2013年04月01日 08: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在数字化潮流的推动下,数字电视机顶盒市场一直处于景气的周期内,市场规模巨大。尽管数字电视机顶盒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规模,但在主流产品形态和功能方面,数字电视机顶盒却相对单一,与一个真正的消费电子产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对于机顶盒产业来说,这是一个好的时代。在数字技术的促进下,数字电视还将为机顶盒创造巨大的市场需求。预估未来的三年里,数字电视还将为机顶盒创造约2.5亿台的市场需求。

随着我国城镇化速度的加快,预估有线机顶盒的市场还会得到进一步的延伸。在卫星电视市场上,卫星电视机顶盒的快速发展将弥补有线电视机顶盒所带来的增速放缓,并延长数字电视机顶盒景气周期的时间。“十二五”期间,在有线电视未通达地区,“户户通”政策的实施将拉动市场的发展。

互联网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收视习惯,这种新的收视习惯将对机顶盒产品形态和功能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互联网将激发数字机顶盒产品多元化发展。

第一,交互点播。互联网最大的特点就是交互互联网使终端用户习惯于按需点播,这一习惯也将被逐渐转移到电视节目的收视中。

第二,多屏互转。互联网的发展使终端用户能使用不同的接收终端,在不同的地点收看视频节目,包括手机视频、电脑视频、电视视频。我们需要视频节目在不同的屏幕之间自由转换,或者用一个终端收看不同来源的视频节目,真正实现随心所欲地看视频。

第三,家庭互联。随着终端用户的互联网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用户家中连接互联网的数字设备也将逐渐增多,一个家庭内部以及不同家庭之间开始需要构筑一个互联网络,以便不同的数字设备之间共享资源。以此延伸,家里所有的家电和设备都可以互联在一起,方便用户管理各类相关的生活信息。

第四,不断变化。互联网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发展变化,因此,数字机顶盒行业需要不断地创新来适应互联网的变化,满足终端用户的需求。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数字机顶盒(STB)市场分析及投资策略研究报告》显示:未来,数字机顶盒产品将向多元化发展。服务于运营商市场的机顶盒产品必须进行升级,产品形态向中高端发展;服务于终端用户的机顶盒产品则需要真正成为消费电子产品,按照消费电子产品的特征去进行开发和营销。

(编辑:daisy)

[华为]C2510(BCF:G30)
[华为]C2510(BCF:G30)
价格:面议
[华为]DC3560
[华为]DC3560
价格:面议
[康佳]HDC970
[康佳]HDC970
价格:面议
[康佳]HDT299
[康佳]HDT299
价格:面议
[康佳]SDT400
[康佳]SDT4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