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电子白板的书写式开始智能教学新时尚

2013年03月25日 10:2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数码书写设备的诞生,使教师告别粉笔污染有了新的思路。市场上最先出现的是电子白板,用电子笔代替了粉笔。电子笔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在电子白板上书写,但是,用电子白板必须要用到投影设备,在大投影强烈的光照下,一方面老师书写时背着光,身体遮挡着光线,很难把字写好,另一方面,老师写完字要转过身的时候,强烈的打投影光线扑面而来,双眼很难睁开,这样反复地强光刺激,老师很难接受。电子白板让老师告别粉笔的初衷是好的,但离开了粉笔污染,又迎来了更让人难受的强光的污染。

如何让老师真正告别粉笔又不受强光的刺激呢?书写屏的推出为人们寻得一利新的解决方法,教师可直接在书写屏上书写。市场上先后推出了电磁感应式书写屏、超声式书写屏、电阻式书写屏。在书写屏上写字就像在书本上写字一样,电磁屏和超声屏用专门的电子笔书写,电阻屏可以用任何硬笔书写,也可以用手直接书写。老师可以面对学生讲课和书写,从此改变了背着学生书写的古老习惯。书写屏的诞生,不仅使老师彻底告别了粉笔,也告别了大投影强光的污染,为老师的健康创造了良好的绿色环境。

但小小的书写屏只有15英寸或17英寸大小,怎么能代替教室的大黑板呢?我们巧妙地用软件实现了。用软件实现“无边界书写”,上下左右都没有边界,可以写很长的文章、写很长的公式。可以写无限长的公式,字大小可以“缩放”,屏幕内容可以象摄像机一样“推、拉、摇、移”。也可以做多黑板教学,在同一屏幕上可以调出多个黑板。

用书写屏代替真正的黑板教学,还必须解决好教学工具的电子化问题。我们书写屏软件提供了完善的电子工具,比如,为使讲演人在画图时省去圆规、直尺和三角板,书写屏不仅提供各种线型、线宽和颜色,还提供定量显示。讲演人绘图时,屏幕会自动标出长度、角度、半径等参数。画立体图型时被表面遮挡部分自动生成虚线。书写屏软件提供了数学画板、物理画板、化学画板、信息技术画板(IT画板)、表格画板、交通工具画板等。

与普通黑板不同的是,作为一教学工具,书写屏在使教师远离粉笔污染的同时,又是高效率的教学工具。

例如,一笔可画出一个立体图形,一个化学实验,一分钟可画一个网络拓扑图。

书写屏可以象录像机一样把老师的板书和讲课声音同步记录下来。讲演人边写边讲,书写屏可以将讲演人的书写过程和他的讲话声音同步记录,可以反复重播讲演和书写过程,如同录音录像一样,文声并茂,一种神奇的讲演实况再现。讲演人每次板书之后只须点击一下“静态记录”键,就可以将板书立即擦光,并将板书记忆下来。讲演之后可以反复播放,有如录像机的“倒带”一样。

讲演的语音和板书文件可以立即刻成光碟,成为教学光盘。也可以把文件通过电子邮件传给远方,作为远程教学……。

(编辑:小M)

[友基]MINI550
[友基]MINI550
价格:面议
[鸿合]KPS1910W
[鸿合]KPS1910W
价格:面议
[天士博]TB-815L
[天士博]TB-815L
价格:6300元
[东方中原]IWP400B
[东方中原]IWP400B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