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CCBN2013:数码视讯用科技倡导未来生活

——数码视讯亮相CCBN2013
2013年03月21日 19:4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CCBN2013于3月21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会展期间,作为中国数字电视与三网融合行业的龙头企业的数码视讯,携“广电新模式展示、云平台展区、超光网展区和广电新业务展区”等四大展区盛装亮相, 向业内全面展示广电行业“全媒体、全终端、全业务、全网络”的未来趋势。

广电新模式展区:广电未来数字化发展趋势

随着数字电视的发展,广电行业对技术先进性,运营有效性,业务适用性要求越来越高,广电新模式应运而生。通过对广电前端、传输端、终端的改进,将使数字电视发展十年后迎来新一轮的机遇。以前终端用户通过电视机只能看电视,现在数码视讯开辟了广电运营的新模式:电视代缴水、电、燃气费已经在北京大部分家庭上线商用;电视、手机和Pad等移动终端互联互动也已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广州、湖南等地商用运行,基于广电新模式而诞生出的未来数字生活正逐步展现在我们面前。

CCBN2013:数码视讯用科技倡导未来生活

数码视讯亮相CCBN2013

云平台、云服务展区:开启广电云时代

数码视讯的互动平台手机VOD着力解决了互动点播服务对于有线双向网络的依赖问题,通过手机网络构建数据回传通道,使用户在单向有线网络下也可享受双向互动业务。数码视讯云媒体,在前端云服务横跨多种网络后,基于统一门户呈现,统一身份标识,统一行为记录,统一消息管理的云媒体服务,可以使终端用户享受更加丰富、便捷的融合服务。数码视讯打造的云转码平台,面向多种终端,能够提供多协议,多格式,多终端的转码服务,并实现了转码任务的统一管理,自动调度,是真正的云端管理转码系统。数码视讯的云平台还可以承载诸如游戏,购物,社交,便民信息等多样化的优质服务,把大量的存储、计算放在云端,可以简化终端,打造了“全程全网全终端”的云服务理念。

超光网、宽带接入展区——占据C-docsis市场95%份额

数码视讯积极参与国际DOCSIS标准修订,致力于广电网改系统的研发,第一家推出了C-DOCSIS标准产品。此外,数码视讯也是中国第一家推出分布式和集中式两种架构产品的厂商。目前鼎点视讯CCMTS产品实网测试覆盖地区最多,出货量国内第一,占全国C_DOCSIS市场95%以上市场份额,是目前国内商用案例最多的厂商,歌华有线、华数传媒、天威视讯等运营商都在实网部署测试CCMTS产品,在广州、内蒙、昆山已经规模商用部署。同时,鼎点视讯的CCMTS也成功进入了海外市场,为中国制造打响了崭新的民族品牌。

数码视讯展台前:人潮涌动

数码视讯展台前:人潮涌动

广电新业务展区:金融支付、玩转3D、体感技术、智能终端

金融支付:数码视讯是广电行业中唯一具有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双牌照的企业,同时也是中国银联移动支付项目首批入围的厂家。数码视讯金融支付业务分为未来银行、近场/远程支付和金融IC卡三部分,已经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展开合作在全国进行未来银行的试点。数码视讯目前拥有自己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丰付,同时拥有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公司正在与各地广电机构展开合作,大力发展数字电视支付。

玩转3D:目前我国3D电视利用率较低,3D素材仍然很少,为解决这一矛盾,数码视讯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出“玩转3D”软件,通过这个软件,使普通手机就可以拍摄出逼真的3D立体照片,并且可以推送到3D电视上欣赏,也可以发送到新浪微博与粉丝分享。3D云游戏系统,能够让3D游戏产生双目立体效果,游戏体验更好、沉浸感更强,结合云游戏系统可以在3D电视上玩。这两款产品有效弥补了3D电视内容的不足。

体感技术展区介绍:体感技术是一种全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可以不用遥控器来操控电视,不用手柄就可以玩游戏,人本身就是遥控器。在全球范围内目前只有微软掌握这种核心技术,我们通过研发已经完全打通了这项技术,达到甚至超过了微软的技术指标。

智能终端:随着智能终端的发展,“用电视”、“玩电视”将让更多的人回到电视的身边,无论是老百姓的吃穿住行、娱乐休闲,还是健康管理都能在客厅通过它来完成,甚至可以体感操控。数码视讯拥有目前最大的数字电视应用商店,超过2000款应用,应有尽有,比如在电视上寻找附近打折餐厅、订飞机票、火车票、更新Android游戏等。通过这个智能终端还能把实时的身体状况信息数据搜集到云端,进行远程医疗,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编辑:Karl)

[华为]C2510(BCF:G30)
[华为]C2510(BCF:G30)
价格:面议
[华为]DC3560
[华为]DC3560
价格:面议
[康佳]HDC970
[康佳]HDC970
价格:面议
[康佳]HDT299
[康佳]HDT299
价格:面议
[康佳]SDT400
[康佳]SDT4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