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OLED电视时代来临显示技术又一次革命

2013年03月05日 12: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OLED电视时代来临  

如果把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比成一座百花争艳的科技花园的话,可以说,4K电视无疑是今年花园里的一朵奇葩,那么,能与之争奇斗艳的只有另一朵奇葩OLED电视。OLED电视被公认为是继液晶电视之后的下一代显示技术,各大电视厂商也对其抱有着很高的期望与极大的信心。在今年的CES上,LG、三星、索尼和松下都十分高调展示了自己的OLED电视,宣称着OLED电视时代的正式到来。  

对于液晶电视稍有了解的人都知道,液晶电视的发展经历了由LCD电视到LED电视的历程。LCD电视,即采用CCFL(冷阴极荧光灯管,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日光灯)作为背光源的液晶电视。而目前的LED电视,实际上仍然是LCD液晶屏幕,只不过背光灯由原来的CCFL改用了LED(发光二级管)。至于OLED电视,已经不再需要LCD液晶面板,电视的色彩信号直接由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  

可以说,OLED是电视行业显示技术的一次革命。  

既然OLED电视具有如此多的优点,那么OLED电视能否迅速渗透,占领液晶电视市场?  

ZDC分析师认为市场最终会被OLED所替代,但过程可能不会太顺利。  

首先,就目前的市场现状而言,LED电视统治着整个液晶电视市场。 

据ZDC数据显示,2013年1月,中国液晶电视市场上,作为市场主流的LED发光二级管背光灯类型仍统治着液晶电视市场,其关注比例达到94.5%,而CCFL背光灯类型的关注比例继续下滑,仅为5.4%。OLED电视想要改变这一现状,就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去过渡。

 

 

(编辑:daisy)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