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鸿海将在大陆新增十条平板电视生产线

2013年02月06日 09:17  来源:泡泡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月5日 据悉,鸿海正准备在中国设立更多的大尺寸电视组装线,初期规划为10条产线,总施工时间预计为3~6个月,也就是今年第2季末完工投产,以应对下半年市场的需求增长。对此,鸿海发言人邢治平说:“公司各项产线规划,都会依据客户及订单需求进行调整。”

据了解,此项大尺寸电视组装线扩建计划是由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下达,由鸿海副总裁戴正吴负责督导,并直接向郭台铭报告进度状况。鸿海目前大尺寸电视组装线仅在土城虎跃厂有1条,单日产能约300~350台,高雄目前仍在规划中。另外,继60英寸电视产品后,鸿海也将再推出70吋大尺寸电视,一般预料最快会在今年4月亮相。

将再推出70英寸电视

法人表示,鸿海只是设立终端组装产线,预料投资金额不会太高,推估单条产线投资金额约1亿元,10条产线总投资金额约10亿元;另外产能部分,法人也推估,单条单日产能应该会在1000台起跳。以此推算,鸿海中国单日大尺寸电视产能应可达10000台,下半年总出货量将上看180~200万台。目前鸿海大尺寸电视除了在台湾与中华电、凯擘及台湾大宽带合作外,也与美国通路品牌厂RadioShack(睿侠)合作,在中国部分,鸿海也与RadioShack合作开设通路体验店,也销售RadioShack品牌大尺寸电视。

采夏普10代线面板

由于中国电视品牌厂包括海尔及创维也陆续向鸿海下单,为因应中国品牌客户与就近供货的需求,法人认为,未来深圳龙华厂及山东烟台厂等地都会是鸿海大尺寸电视主要生产基地。微驱科技总经理吴金荣表示,鸿海在中国设立大尺寸电视组装线,主要的考量因素就是基于就近供应,毕竟60英寸电视体积庞大,加上采用夏普10代线面板,不管是面板或是电视本身,运输都是很大的问题,因此初期的电视组装线据点还不太过于分散。

60英寸年出货150万台

不过,吴金荣指出,毕竟电视最后还是要送到客户手中才算数,因此未来鸿海大尺寸电视产线还是会分布在华北、华中、华南等地,才能达到就近供应的目的,以节省物流时间。相较于整体电视市场,大尺寸电视的比重并不高,吴金荣认为,鸿海现阶段仍是以提升夏普10代线产能利用率为主要目标。拓墣产业研究所所长杨胜帆表示,60吋大尺寸电视要出现大幅度成长,有2个观察指标,除了价格之外,另1个就是中国需求。杨胜帆指出,现在大尺寸电视出货量还不高,还无法达到经济规模,等到鸿海出货逐步放大后,一旦成本降低使得终端售价降到699美元,约20690元台币,需求量将出现爆发性成长。杨胜帆也预估,鸿海的60吋电视今年出货量将在150万台。

(编辑:沐棉花)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TCL]42P10FBEG
[TCL]42P10FBEG
价格:769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