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亿博电子白板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2013年01月24日 13: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相对于其他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而言,交互式电子白板运用于教学,对于调动学生学习主动参与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拥有强大的互动优势。而在教学教研中实现的更为重要的功能则是:交互式电子白板为老师进行自我反思和开展教学互助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方面更为长袖善舞。

亿博电子白板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亿博电子白板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老师在常规的课堂教学中之所以难以实现真正的自我反思和教学互助,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无法完整记录并保存师生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思路和想法,导致课堂教学结束后进行自我反思时往往出现遗漏。同样,教研组在听课后开展教学互助式的评课议课时,也只能是凭着各自的听课印象和听课笔记,对执教者的教学过程进行一些简单的描述,缺乏对教学现象和教学本质的深度思考和细节分析。

亿博交互式电子白板能够支持自动存储课堂教学过程,完整记录师生在电子白板上对课件做的任何编辑,这些宝贵的课堂资料还可以让老师在课后整理存储到自己的文件夹中,成为今后教学的电子档案和课程资源,方便老师进行教学反思及总结。

由此,借助电子白板的自动储存的功能,不再需要动用其他设备和专业人员,就可以方便的记录下课堂教学过程中发生的老师教学和学生学习过程的所有细节,达到教学过程的原生态数字化记录,为老师对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进行反思提供了很大的参考价值。

传统课堂教学中,黑板成为老师与教学内容交互的界面,也是学生与学习内容交互的界面,此时的黑板就是一个交互平台,电子白板替代黑板成为课堂教学的新交互平台,我们要做的就是充分发挥这个新交互平台中蕴涵的教学策略,使这一技术真正融入到日常课堂教学中,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课程整合的突破。

作为一名任课老师,必须清醒了解:技术永远是技术,也只能是技术,比技术更先进更重要的是老师的教学理念和专业素养。

(编辑:沐棉花)

[亿博]IE-9601B
[亿博]IE-9601B
价格:16800元
[亿博]IE-8201B
[亿博]IE-8201B
价格:8800元
[亿博]IE-8801B
[亿博]IE-8801B
价格:12800元
[亿博]IE-1021B
[亿博]IE-1021B
价格:23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