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打造完美产品 希沃seewo是怎样炼成的

2013年01月23日 13:2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希沃的产品应当是这样的:当下一代革命性产品诞生的时候,它不会因为零部件老化影响功能而悔恨,也不会因为曾给客户带来不便而羞愧;在更换设备的时候,它依旧保持着安装之初的活力,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尊敬的用户——为用户创造价值而努力。”

这段话可谓是希沃交互智能平板所追求目标的写照,每一款希沃产品的面世都经历了最严苛的考验,也凝结着希沃人的诸多心血。

2010年,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在商用显示领域正处于稳步上升中。此时,“教育信息化”引起了希沃总经理黄明寒的关注,这一综合了“教育”和“信息化”两大国家发展重点的概念正日益成为社会热点,他敏锐地意识到希沃产品在教育应用中的广阔前景和教育装备市场的美好蓝图。黄总迅速组织对教育装备市场的考察。调研结果表明,当时国内多媒体教学装备产品主流形态是投影仪电子白板,而且厂商中不乏NEC日立这样的投影巨头,对于新进入者来说,可谓困难重重。在决策会议上,经过几个小时的讨论和观点碰撞,最后会议得出结论,不管面前有多少困难,希沃品牌一定要全力参与到教育装备采购的竞争中,用心做最好的产品,接受市场的洗礼。

定下了进军教育市场的战略后,作为交互智能平板在教育领域的先行者,希沃选择了以一种革命性的产品形态颠覆此前主流产品的道路,如何更好地理解市场需求,为学校和老师真正提供可以带来教学便利、促进师生互动的产品,成为希沃需要面对的首要课题。

黄明寒,是希沃的总经理,在研发前期,他桌上每天总是堆着厚厚的一摞书籍和报刊。每天处理完一天的工作后,黄总喜欢坐在电脑前,一边认真地研读书籍,一边随时查阅电脑。这些书籍五花八门,囊括了教育学相关书籍、国家教育政策文件还有教育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每晚即便到深夜,黄总驱车回家时也不忘手边拿着相关书籍回去以便挑灯夜读。在平日,他会上门拜访老师听老师对教学装备的应用需求,并组织希沃人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情况下,近距离观看和体验老师的授课场景。他坚信,只有更深刻地理解了现代教育需要什么产品,希沃的产品才能更贴近师生的需求,才能为师生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产品,让信息技术揭开那层朦胧的面纱服务师生。一年多以后,当黄总当选教育装备行业“十大风云人物”时,他的颁奖词诠释了他在教育领域的耕耘——“动用企业的力量,为中国现代化教育事业做贡献是黄明寒长期以来的想法”。

有了对产品规划和性能的宏观理解,还需要通过具体研发、系统设计、软硬件设计等技术来实现。在它的“孕育”阶段,研发人员们会日以继夜地讨论每个细节的设计。在每个项目“攻关”的关键时间里,每晚半夜两点,视睿科技的大楼内总有一群精神高昂的人兴奋地一边兴奋地讨论着,一边驱车去附近的大排档花半个小时喝一杯庆祝今晚取得的技术性突破。

邓芳光,是一位“70后”工程师,在针对教育市场的设备研发关键阶段,他连续一周在办公室画着图纸,每当又完成几张新的产品图纸后,他会拉着同事一起去外面的阳台,一边抽根烟提提神,一边大声地争论着刚刚最新的图纸细节。在项目结束后,他抽出时间来清理自己桌面时候才发现项目期间,自己桌面摞起了将近二十公分的草稿图纸。

郭玉良,是一位“80后”技术人员,在希沃设备做高低温测试时,他连续几天守在测试室。在高温测试时,实验室会高温蒸发掉空气中的水分进行测验,过程中郭工经常需要顶着热浪记录高温环境下设备的性能和测试数据。在低温测试时,测试室温度会达到零度以下,郭工常常也是批件大衣就开始认真检查记录设备的测试结果。项目结束后,他笑称自己早已锻炼出了“抗高温,耐严寒”的技能。

正是这些努力,希沃(seewo)推出教育系列机型时,设备的品质和工业设计充分考虑到了应用于课堂教学的特点,例如教室中粉笔粉尘较多,为了避免粉尘对于设备的影响希沃在散热上采取了铜管式散热等技术,并在后期进一步研发出可插拔模块化电脑;例如南北教室温差较大,希沃充分考虑了高低温环境对于设备性能的影响;例如老师对于书写体验的要求,希沃保证了流畅而人性化的触控体验,并开发出了相应的教学软件。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因此希沃教育机型刚刚投入市场,就赢得了用户的交口称赞。

这只是希沃人高度重视研发和产品品质的一个缩影。不管是针对教育市场、商用市场、数字标牌产品以及物联网相关应用,任何一款产品希沃人都会以最严格的质量标准要求自己竭力为用户打造完美的产品。这也是希沃产品赢得用户和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挖掘用户需求的实质,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产品形态,为用户打造质量最可靠、最接近完美的产品,这就是每一款希沃产品的诞生历程。作为行业领导品牌的希沃,也还将继续经受千锤百炼,持之以恒地为用户提供经得住考验的希沃(seewo)产品,让中国的民族品牌成长为世界商用显示领域的知名品牌。更多资讯,请点击希沃中文官方网站:www.seewo.com

(编辑:沐棉花)

[希沃]睿科
[希沃]睿科
价格:面议
[希沃]睿锋
[希沃]睿锋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睿智
[希沃]睿智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