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谷歌新专利或将开启人体触控屏时代

2013年01月18日 13: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谷歌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一份新专利申请,该专利涉及激光投射键盘,可以将用户身体变成触控屏。

如果开发者从今年开始为“谷歌眼镜”开发应用,那么他们面临的一大挑战即是,如何让用户与这款设备进行交流。谷歌眼镜已配置了麦克风和用于拍照的按钮,但如果用户身处喧嚣的环境中,或试图创建较长的信息时,又该怎么办?它能否配备键盘?根据谷歌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最新文件,该公司显然正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这项专利的编号为20130016070,全称“虚拟输入设备的方法和系统”(Methods and Systems for a Virtual Input Device),显示了一种新型眼镜设备,它的支架上内置了激光投影仪。借助这一技术,眼镜可以将键盘投射到用户的手上,令其可以将身体当作触控屏使用。谷歌的申请文件还举例描述这项专利:眼镜摄像头可以解读用户的手势,这样,他或她就能通过按虚拟按键以及动一动手的方式,接收输入信息。

当然,这仅仅是申请文件,并不代表文件上描述的创意会最终应用于实际产品上,但确实表明谷歌工程师正在认真考虑谷歌眼镜的输入问题,并且已经意识到了一点,那就是可穿戴式计算系统若想成为主流,除了语音控制外,还需要扩展其他功能。激光投射键盘或许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备工具。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