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大陆彩电销售回暖 友达群创迎拉货潮

2013年01月17日 10: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大陆元春(元旦至春节)市场彩电销售回暖,预估今年该档期平面电视出货量将超过700万台,年增逾20%,元春销售创佳绩,将可去化电视库存,带动彩电厂3月开始向友达、群创再度拉货,迎接五一旺季商机。

NPD DisplaySearch表示,春节之后,大陆面板市场下一波需求将发生在3月底,开始为五一假日的备货需求。加上第1阶段能效补贴于5月底结束,政策结束前,可望掀起一波抢补助的消费热潮,带动彩电厂扩大向友达、群创采购。

大陆前五大彩电组装厂惠科总经理卢集晖表示,元旦大陆彩电厂的销售数字不错,年增率20%,大陆今年力推数位电视普及化,在乡村城镇化政策引导下,预期4、5月会有新的补贴政策出台,以推动乡村数码电视化。

卢集晖认为,电视面板价格除32英寸小跌外,其余持平,预期今年面板供需趋于平衡。

DisplaySearch指出,32吋面板今年将年减1,600万片,群创、友达力推的39与50吋新尺寸面板,今年会增加1,400万片,新尺寸面板的价格与毛利较佳,可望持续推升面板双虎获利。

大陆南方网报导,中怡康预测,大陆2012年12月24日至今年2月10日的元春市场,平面电视销售规模将突破700万台,其中液晶电视692万台、电浆电视30万台;预计1月和2月合计零售量年增将超过20%。

大陆今年初,彩电市场展现回暖态势,根据广州国美数据显示,去年12月28日起至今年1月3日,整体销售年增逾五成,其中彩电成长75%。相对去年元旦的惨淡态势,今年彩电市场首战已感受到暖意。

中怡康预测,2013年全年彩电销售量可达4,397万台,销售额达人民币1,538亿元(约新台币7,165亿元),其中液晶电视销售额4,218万台,年增4.7%,销售额人民币1,461亿元(约新台币6,806亿元),年减1.8%。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