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V2视频会议系统应对灾难打造互联互通

2013年01月16日 10: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全球灾难日益增多的今天,如何将生命的联络线打通,如何第一时间了解灾难的现场指挥救援等等,这些都是V2视频会议应对灾难打造互联互通的不沉“方舟”的目标。通讯不仅仅是一种联络,而应该是广泛的共享,协作。这会让人想起一个词汇──地球村,而移动通讯技术正是把地球缩小到一个村子的关键所在。把手机连接到计算机,共享计算机的数据处理能力,稳定安全不掉线,接通网络即可开启,这或许是类似V2视频会议产品的不沉“方舟”的发展方向所在。

面对灾难,我们务必要未雨绸缪,城市需要完善自己的应急体系,以便更好应对突发紧急事件,为政府进行应急对策、应急指挥提供相关信息获取。近日,V2视频会议也频频升级自有的视频会议系统,融合了应急指挥系统的V2视频会议,可以做到灾情信息获取、信息共享查询、快速评估、辅助决策、命令发布、现场指挥、动态显示、信息公告等功能,并为实现应急指挥系统的“通信畅通、现场及时、数据完备、指挥到位”提供技术保障,为城市构建一张全面的应急指挥和处理“安全网”。

V2视频会议以不限时间地点的优势,能在第一时间内组织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并且界面友好稳定,画面清晰,音质准确,能准确无误的传递最有效地信息内容,具有传统会议不可比拟的优越性。同时V2视频会议具有强大的安全性,通过对会议内容的加密处理,更为安全的召开各种应急会议。最后,V2视频会议成本较低,不需要像传统视频会议一样购买大量硬件设施,是各级政府部署和召开紧急会议的最佳“救命利器”。

以V2视频会议系统为例,该系统支持海量用户即时并发,可同时掌控多点动态,便于决策者综合全面的下达指挥命令、及时沟通。对于突发的应急事件,能随时召开应急会议,及时制定防御措施,分工协作安排具体应急工作。在发生一些自然灾害或是突发事件时,如果采用V2视频会议,凭借高质量的多媒体视频互动,实现缩短应急响应时间,将各方人员紧密无缝地连接在一起。

此外,V2视频会议还具有强大的会议功能,缩短应急指挥时下达的书面文件、通知、命令、指挥等的时间,该系统的文件柜功能可实现共享多种文档: PPT、 Word 、 Excel 、 PDF、 TXT 、 FLASH 及各种影音原始文件的存储,服务端可作为独立的服务器,和视频会议结合,实现会议资料、录像的索引、存储、点播和直播。优化电子白板,指挥中心可以对前方回报的情况进行及时批复;会议录制,实现实时同步录制,采用通用的ASF格式存储,多路视音频数据和白板及文字沟通的数据,可实现选择性录制,录制的多媒体数据可以进行同步回放。

在应急指挥部署中,V2视频会议已成功地帮助国家、青海、新疆、山东等省地震局建立起了网络沟通平台,并结合地震行业用户丰富的积累和在网络视频会议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为地震行业用户提供更多、更成熟的应用解决方案,提高国家地震部门电子政务信息化水平。

在灾难预警方面,国家气象局、泰安市气象局、山东省枣庄气象局、汉中市气象局等均已成功部署V2视频会议,V2视频会议除了满足基本的远程会议需求之外,还拥有统一通信的特点,能有效提高指挥决策的效率,突出信息化优势,并能成功应对一些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遇到紧急情况,如交通、防汛等各种应急预案等,利用V2视频会议可及时了解情况、发布决策以及协调工作等。

目前,V2视频会议还已被广泛部署和应用于世界500强等公司如海尔集团、联想集团、可口可乐公司、GE、沃尔玛、DHL、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娃哈哈、丰田、太平洋保险、三菱、松下、中国人民银行、百事可乐中国、SUN、GE、茅台集团、中国石油等6000余家知名企业中,且广泛受到了认可和好评。

(编辑:沐棉花)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4
[V2]Conference 4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