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爱普生推“色彩亮度”为行业树立新标杆

2013年01月08日 09: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目前投影机行业中,主要分2大投影机技术,一类是LCD投影机技术,另外一类就是DLP投影技术,其中LCD以爱普生为代表,爱普生也是LCD投影技术中的领军品牌,在09年,爱普生正式提出了色彩亮度,为投影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爱普生提出的色彩亮度(“Color Brightness”)标准就是为了检测投影机在显示彩色图像时所能达到的流明值。推行色彩亮度标准其实是为了消费者的利益,让消费者了解不同的投影产品在颜色表现方面的差异。色彩亮度标准的出台不仅可以提供给用户简单的衡量尺度,还可以帮助用户可对彩色投影的图像质量作出更直观的判断。目前色彩亮度(“Color Brightness”)标准已经得到了3LCD厂商的一致认可,已经有很多品牌将最新的产品色彩亮度值在产品资料上进行了明确标注,帮助用户进行选购。另外还有一个三原色的关键应用技术,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爱普生推“色彩亮度”为行业树立新标杆

爱普生推“色彩亮度”为行业树立新标杆

LCD液晶投影机是液晶显示技术和投影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它利用了液晶的电光效应,通过电路控制液晶单元的透射率及反射率,从而产生不同灰度层次及多达1670万种色彩的靓丽图像。LCD投影机按内部液晶板的片数可分为单片式和三片式两种。三片式LCD投影机是用红、绿、蓝三块液晶板分别作为红、绿、蓝三色光的控制层。此外,通过光源发射出来的白色光经过镜头组后会聚到分色镜组,红色光首先被分离出来,投射到红色液晶板上,液晶板“记录”下的以透明度表示的图像信息被投射生成了图像中的红色光信息。绿色光被投射到绿色液晶板上,形成图像中的绿色光信息,同样蓝色光经蓝色液晶板后生成图像中的蓝色光信息,三种颜色的光在棱镜中会聚,由投影镜头投射到投影幕上形成一幅全彩色图像。三片式LCD投影机比单片式LCD投影机具有更高的图像质量和更高的亮度,现代液晶投影机大都采用3片式LCD板。

LCD 投影机的技术是透射式投影技术,也是目前最为成熟的投影技术。投影画面色彩还原真实鲜艳,色彩饱和度高,光利用效率很高。LCD 投影机比用相同瓦数光源灯的DLP投影机有更高的ANSI流明光输出,目前市场高流明的投影机主要以LCD投影机为主。LCD 投影机的缺点是黑色层次表现不是很好,对比度一般都在500:1左右徘徊(现在有达到10000:1以上的了),投影画面的像素结构可以明显看到。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爱普生]EMP-7900
[爱普生]EMP-7900
价格:28000元
[爱普生]EB-1720
[爱普生]EB-1720
价格:14900元
[爱普生]EB-D290
[爱普生]EB-D290
价格:面议
[爱普生]EB-G5100
[爱普生]EB-G5100
价格:4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