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CES2013三大关键词 “可穿戴”成主流

2013年01月08日 08:57  来源:赛迪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CES2013美国消费电子展于1月8日隆重开幕,本届展会有3000家参展商在CES预定了展位,预测显示,今年的与会人数将可能超过去年在拉斯维加斯的153000人。 家电和数码小产品变得更可预测,网络和内容方面也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CES很可能在展出的新产品和电子产品本身的性质上看到变化。

关键词一:可穿戴

虽然出版商和内容厂商将“移动化”挂在嘴边并苦思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战略,但聚合数据、内容和地理位置的应用将崛起成为一股强大的趋势。毫无疑问,设备将具有移动计算能力,但不会仅限于此,它会发展出FitBit和Jawbone UP那样的数字生活方式设备。

Xsens公司开发了带有几分神秘色彩的3D人体动作追踪技术,该公司表示:“Xsens MVN是一种灵活的、不使用摄像头的人体全身惯性动作捕捉系统,该便携式系统在室内外皆可使用,可用于实时捕捉人体全身运动。”而Vuzix公司则推出了M100智能眼镜,该公司称:“Vuzix的M100智能眼镜是全球第一款增强型‘免提式’显示器和通讯系统,它能够接入智能手机和互联网对移动数据进行处理。M100智能眼镜还能在安卓操作系统之下运行应用,这款个人无线信息显示系统可以提供文本、视频、电邮、地图、音频等智能手机所能提供的所有服务。”我们预期,电子医疗领域将成为推动可穿戴式消费电子产品发展的强大驱动力。

关键词二:可观看

当然,电视一直是CES的重要内容,但过去的竞争一直是在硬件方面。去年的重头戏是3D,但是,随着内容厂商和硬件制造商玩起了“友敌”游戏——既试着合作又相互竞争——今年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了内容和平台上面。

内容消费者正在退订有线电视,而转向Hulu、网飞(Netflix)、亚马逊(Amazon)和苹果这些按需提供服务的内容厂商。消费者希望能够在任何设备和任何地点获取内容,并常常希望这些内容成为多屏体验的一部分。正如大卫·贝尔科维奇(David Berkowitz)在《广告时代》杂志(Ad Age)撰文写道的,“这个时代的消费者屏幕不可知论应该是在CES的展厅开始成形。如果电视在一个角落而移动设备在另一个角落——这是过去多年来的情形——这将完全违背消费者跟设备及媒体交互的方式。”

有一个问题今年应该会变得(更加)明朗起来,即应用将存在于电视机还是机顶盒——前者的代表有三星(Samsung)和先锋(Pioneer),后者的代表则是Roku和Boxee TV——抑或是其他设备,比如新加入竞争的爱可视(Archos)TV Connect。“作为安卓多媒体设备的开拓者,我们希望创造一种更大更好的方式来享用安卓系统。”爱可视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亨利·克罗海斯(Henri Crohas)说,“爱可视的TV Connect能够向用户提供由安卓系统驱动的、具备多点触控和多媒体特性的智能电视使用体验。”

关键词三:太棒了

直到最近,在CES露脸的唯一方法乃是握有大把现金并有大公司在背后支持你,但众筹网站Kickstarter令人惊叹的增长已经颠覆了为新创意筹资的模式。如今,怀有大胆想法的创业者能够制造出原型产品或推销创意,然后利用社交媒体、Twitter以及网络媒介聚集大批准备“预购”产品或愿意为产品开发及生产筹资的消费者。在CES,今年是Kickstarter之年,其支持的产品在进入市场时已经拥有了对产品感兴趣并准备购买的消费者人群。

在今年CES上亮相的这些产品包括:非常棒的Kogeto Dot全景镜头,它包括3D镜头和配套软件,配合iPhone使用可录制3D视频;时下声名大炽的Pebble手表,这是一款使用电子墨水屏幕的手表,它在Kickstarter上筹集到1,000多万美元;Atoms Express儿童电子产品套件,有了从Kickstarter筹集的资金,这款产品将能掀起一波浪潮;另外还有智能手机机器人Romo以及其他许许多多的产品。

CES 2013将不同以往,这里拥挤而嘈杂,但如流沙一般的内容、社群和Kickstarter为其提供了动力。消费电子产品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而前往拉斯维加斯的人将能先睹为快。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