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网动为深州市教师进修学校提供录播系统

2013年01月04日 10:0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一、项目背景介绍:

河北省深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创建于1979年,省示范性教师进修学校。现有教职工57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学校有标准化微机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设施及相应教学设备。学校以“服务基础教育,促进中小学教师专业化发展”为指导思想,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职能,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研训一体”的教育培训模式。为方便中小学教师就近学习,提高培训实效,变原来单一的集中培训为进校送教下乡,分片指导,蹲点帮扶等多元化研训模式,受到全县中小学教师的好评。

二、细分客户需求:

录播系统的发展是随着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不断深入发展中产生萌芽的。

计算机辅助教学,已经成为课堂中经常性的辅助教学手段。各种计算机课件不仅能将主要知识点展现出来,更通过各种多媒体手段,结合图形、动画、过程展现、视频等丰富的信息,以学生更容易理解及接受的角度展现出来。同时,教师的计算机课件也可以作为一个较好的讲义,作为课堂资料保存下来。

河北省深州市教师进修学校跟随科技发展,为了确保优秀教学资源可以完整保存,以及学员可以更加方面的共享到丰富的课件资源,特综合考虑,决定启用网动全自动录播系统。

三、网动解决方案:

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解决的问题就是把一些非常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得到共享。而传统的教学以教育者为中心,以传授知识为主。老师与老师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互动不够,资源孤立,教师资源、校本资源浪费严重。而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现代化教育技术的应用则表现出明显的先进性、灵活性、可靠性、开放性。现代教育技术是运用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教学过程和教学资源的设计、开发、应用、评价和管理,以实现教学过程的重现和教学资源的优化。将校园网从普通计算机局域网建设成为面向教学、科研、管理等应用的网络,能够传输和处理多媒体信息,使各种类型的多媒体资源能在校园网上灵活应用,并且能一网多用,多网合一,将众多校园独立的应用整合起来。

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是针对现今高教、职教、普教等信息化教学的需求,利用纯硬件的VGA采集压缩编码技术实现老师的讲稿、多媒体课件、现场多路的音视频信号实时采集压缩,以标准的流媒体方式实现在网络中的传输,支持网络的点播、广播、直播、存贮、后期编辑等多种利用。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是网动多媒体录播工作站、目标移动自动定位系统、多路视频自动导播系统、课件编辑系统、课件资源共享中心和监控中心等为六大模块组成。

根据客户需求,网动全自动录播系统将为其提供以下方案建设:

1、     建立学校优秀/骨干教师课程库,完成学校优质课程的录制;

2、     为学校建设精品课程资源库;

3、     教学课程直播。通过网络把教学活动向全校实况转播或直播;

4、     实现示范课教学、网络互动教学及学生远程学习;

5、     学校进行教学评估、教学评比,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方便、准确、客观;

6、     会议及学术报告的录制和直播,实现局域网、广域网同步直播;

四、关于网动全自动录播系统的简介:

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是针对有培训需求的职能机关、单位及学校推出的一款新一代可视化信息记录与传播设备。基于Web架构,适用于校园网、城域网、互联网应用, 集视/音频课件制作、录制、编辑、电子白板、课堂直播和课件点播于一体,并能与现有互动教学有机结合。开放的体系结构、高度集成、可定制、便于升级、维护简单、扩展性好、投入成本低等突出优势,使它成为业界最具竞争力的课件录编播系统。

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由多媒体录播工作站、图像跟踪定位子系统、远程导播与监控子系统、资源共享中心子系统、课件编辑子系统、远程直播子系统组成。它将课件录制、直播、编辑以及课件发布和点播等功能集于一身,适用于教学、培训、精品课程资源制作等方面,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编辑:沐棉花)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