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快速搜索:

精准触控 强同步性 优派电磁屏技术浅析

2012年12月24日 10: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为了让我们能够获得回归本源的输入方式以及更好触控体验,电磁屏技术应运而生,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实现原汁原味的“原笔迹”。而目前,作为电磁屏的最大厂商之一,美国强势科技领导品牌优派,更是在可以实现“原笔迹”输入的同时,还拥有定位精准、输入与显示同步性强的特点,并因此让电磁屏逐渐成为2013年最被看好触控技术。那么优派电磁屏的这些特点是如何实现的呢?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定位精准、输入与显示同步性强”这两点可以说是衡量触摸屏优劣的最重要两个因素,而优派电磁屏内的电磁触控构架与相关技术决定了其在这两个因素上的优越性。

精准触控 强同步性 优派电磁屏技术浅析

模拟部分接收线圈栅格排列图

从线圈栅格排列说起 如何实现精准定位

从技术层次上讲,电磁屏我们可以理解为是电磁感应技术的应用之一。利用一支可以发射电磁波的笔(电磁笔),以及底层电磁面板按照水平垂直两个方向有规则排列的接收线圈栅格所组成,排列的线圈栅格的大小与显示区域相同(也就是显示屏面积)。

那么通过电磁笔与线圈栅格是如何实现定位的呢?电磁笔按间歇方式发射电磁波,当笔靠近接收线圈栅格时,线圈就会感应到笔发射的电磁波。离笔越近,线圈组感应的电动势越高。根据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感应到的电动势,通过计算机和技术处理得到笔所在的X、Y(坐标)的位置。在此优电磁屏设计了极为合理的接收线圈栅格布局,更适合进行快速、精准的定位。

而目前,优派的电磁屏产品,除了大家熟知的绘图板的应用外,电磁屏已经可以完美融入显示器之中,让显示屏幕既可以显示内容,也可以实现“原笔迹”的精准定位。

实现精准定位 优派电磁笔作用重大

我们可以注意到在实现定位过程中除了电磁面板本身,电磁笔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电磁笔利用发射多种不同频段的电磁波,来区分模拟鼠标的左击、右击、移动等操作。当电磁笔靠近传感器线圈时产生感应电动势,距离电磁笔越近的感应线圈产生的感应电动势越高。感应线圈沿X、Y轴两个方向布置,控制电路根据X轴和Y轴两个方向的感应线圈产生的最大感应电动势,来确定电磁笔操作位置的X、Y定位坐标。

优派对此提供的座标辨识技术,不仅可以更加准确、快速的判断电磁笔所在的X、Y(坐标)的位置,同时输入与显示同步性强也得到增强。并且优派独家电磁笔式输入模组的加入,使优派电磁屏更是可以拥有了Z轴压力阶度、感应距离及流畅的笔迹输入等功能,在实现“定位精准、输入与显示同步性强”的同时,还可获得更具流畅、真实的输入体验。目前,优派的电磁屏所采用的电磁笔已经全部从需要电源、电池支持的有源电磁笔,全面过度到无源电磁笔,用户使用时不需要考虑电池、有线等诸多问题。

据了解,优派电磁屏技术除了设计有绘图板、触控显示器之外,已经涉足和应用到各个领域的人机交互应用,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加真实的笔迹般触控体验的同时,也保持了精准、顺滑、同步性极强的触控体验。

(编辑:Karl)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