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第八届中国平板TV市场发展高层论坛开幕

2012年12月18日 12:4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第八届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高层论坛已于12月17日顺利开幕,此次论坛以“多彩智能生活、应用主导未来”为主题,以终端、内容、体验为核心展示要素,发布智能平板电视购买尺寸变化趋势,消费趋向和智能电视消费者使用评价信息。并全面预测2013年彩电市场消费趋势,为平板电视企业未来战略布局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在会上发言表示,这个行业现在已经有三方出现了。第一方就是硬件的终端提供商,原来像海尔、TCL、创维等等这样的公司。现在又产生一个行业,就是智能软件平台的供应商。还有一个是内容的提供商,只有这三者有机结合,才能形成未来我们智能电视巨大的市场。

会议期间,长虹多媒体产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苏子欢发言表示,对2013年彩电市场是看好的。虽然在过去的2012年,大家提到了“寒冬”两个字,实际上一个行业不可能一直持续两位数的高速发展,停顿一下也是正常的。

苏子欢称,随着大屏幕彩电占比的提升,势必会导致平均单价的提升,会导致整个行业和个别彩电企业,在销售额上实现增长。2013年一季度会把70寸、80寸的大电视推向市场,甚至会在明年把一些中小尺寸的电视机,功能全部做成标准化,甚至渠道也在差异化。他同时表示,2012年长虹所有产品端,70%产品是智能电视,长虹对于2013年增长目标很简单,数量不追求增长,但是销售额要实现大幅度增长。

同时,欢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席CEO吴盛刚也在会上发言表示,电视归根到底还是电视,真正在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时代,能够大量吸引用户的还是在原来的电视上喜欢看电视,看图片,偶尔听听音乐,玩游戏,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娱乐方式,但是智能电视带给他们的还是那些内容,核心应用并没有发生变化,我们需要从核心品类中找到一些核心的用户体验。

吴盛刚称,在智能电视时代,一个商店是不可缺少的。从商店来看,大家都会觉得在手机、iPad上商店很重要,但是其实发掘一个商店也不难,我们花上一百多万就可以找到公司给你做一个商店,但是如果要运营好一个电子商店是非常困难的。

据了解,中国平板电视市场发展高层论坛到现在已经是第八届,这个论坛得到的业内广泛的重视,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明年将是智能电视软硬兼施的一年,也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配合。在日系没落中韩对决的情况下,中国家电企业只有抱团发展,完善智能生态产业链,能够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享受到智能电视时代的精彩,方能再次走红国内,走出世界,获得共赢。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