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2013上半年新尺吋TV面板市占率将达15%

2012年12月17日 14:13  来源:精实新闻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市场研究机构NPD DisplaySearch指出,面板厂近来积极推出的新尺吋电视TV面板包括28吋、29吋、39吋、43吋、48吋、50吋、58吋、60吋等等,在2012年第三季占整体电视面板市场占有率达到12%,较2012年第二季、第一季分别提升了5、8个百分点。依照面板商的出货计画,预估这些新尺吋电视面板的市场占有率在2012年第四季将保持平稳,但2013年上半年可能就会超过15%。

根据NPD DisplaySearch最新季度大尺吋TFT面板出货报告Quarterly Large-Area TFTPanel Shipment Report显示,目前正快速发展的新尺吋电视面板最早系由台湾面板厂奇美电子(已更名为群创光电)、友达光电推出,初期主要目的是最大化利用新产能。后来乐金显示LG Display、华星光电等其他韩国、中国面板厂商也开始生产新尺吋面板。

NPD 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David Hsieh认为,玻璃利用率和制程技术的提高促使面板厂商加速生产新尺吋电视面板。但是,推动新尺吋电视面板应用成长的关键仍在于电视品牌商。即使增加电视尺吋,品牌商也能够将电视售价保持在消费者可以接受的合理范围内。同时,这些新尺吋电视面板也使当前液晶电视面板供应更为合理化,为面板商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