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11月全球TV面板出货突破2200万片创新高

2012年12月14日 09:02  来源:工商时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研究机构WitsView指出,全球电视面板出货自8月以来已连续4个月出货量维持在2,000万片以上的水准,11月更一举突破2,200万片,创下历史新高。不过由于年底库存调整、需求转弱,预估12月面板出货将下滑5%~10%。

根据WitsView11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统计,出货总量为7,133万片,月增0.1%、年增12.6%。由于北美感恩节促销期间,液晶电视销售创佳绩,加上中国品牌积极准备元春促销,需求力道不减,推升11月电视面板出货月增2.6%,出货总量为2,209万片;截至11月的电视面板出货总量,已经和去年全年出货相当。在中国节能惠民政策的刺激及北美年终大尺寸电视低价促销的带动下,全年电视面板出货量将上看2.3亿片,年增10%。

反观IT面板则是相对疲弱,监视器面板出货量来到1,476万片,月减4.4%;常规笔电面板部分,品牌端于10月大幅调整库存,11月品牌厂在Win 8新机铺货需求带动下,多已恢复正常拉货力道,12.1吋以上笔电面板出货总量达1,685万片,月增18.6%。平板电脑部份,New iPad上市以来,销售未如预期热卖,消费者反多转向购买降价后的iPad 2,苹果考量库存风险于11月大幅下修面板订单,再加上iPad mini面板受到良率问题限制了供给量,整体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月减13%,达到1,539万片。小笔电面板出货总量为201万片,月减7.3%。

WitsView研究经理陈建安指出,11月全球面板厂的市占率明显变化,韩厂受惠于电视面板及NB面板的出货增加,合计市占由10月的50%,增加至51.7%。2家韩厂11月的NB面板合计出货月增率高达23%%;主要因为主要平板客户拉货告一段落,韩厂回头冲刺NB面板,报价也比较松动,使得面板出货市占回升。台湾面板厂市占则由上月的32.3%,小幅下滑至32.1%。中国面板厂则因电视面板需求高涨,带动整体出货市占由上月的11.5%,增加至11.9%。由于苹果下修New iPad订单,夏普亦同时减少面板生产,日本厂商的市占则由上月的6.2%,大幅下滑至4.3%。

展望12月,由于年底库存结算,各应用别面板的需求明显转弱,整体大尺寸面板出货月减幅度将达5%~10%。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