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新尺寸电视面板导入 奇美电友达双赢

2012年11月05日 13:34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NPD DisplaySearch副总裁谢勤益1日表示,11月部分电视面板价格将再涨3美元;因中国大陆彩电厂拉货力道强大,将带动奇美电第4季率先赚钱,明年第1季是淡季,在产能减少下价格仍将持稳,有助面板双虎奇美电、友达提升营运绩效。

外贸协会1日在2012日本横滨平面显示器展,举行台湾平面显示器产业论坛,谢勤益主讲台湾显示器产业的未来发展。他在会后接受访问时指出,32、39、40与46寸电视面板,11 月再涨3美元,因大陆电视需求不错,彩电厂持续拉货。他说,这次涨价不只32、40寸这类传统电视尺寸,新尺寸如39寸也上涨,奇美电第3季本业亏20多亿元,新尺寸以奇美电出货量最大,加上该公司5.5代厂折旧完毕,又新增生产58与29寸面板,第4季奇美电将可赚钱。

除大陆市场不错,他说,北美市场的买气也可以,Vizio以999美元推出60寸液晶电视,在北美反应很好,11月黑色星期五将会下杀到799、899美元,再次带动大中小尺寸面板买气。

北美小尺寸面板也卖得不错,像23.6与18.5寸监视器,消费者买来送礼,今年底会有一堆人买199或99美元的低价平板计算机(如亚马逊与Google)来当作礼物,进一步刺激年底圣诞节旺季的销售。

展望明年第1季,他说,今年12月价格应会持平并一路到明年第1季,主要是因为需求不错,产能持续减少,供需与价格达到稳定,尤其新制程导入,耗损产能很大。

例如内嵌式触控面板高达12道光罩、氧化铟镓锌(IGZO)与IPS广视角要6道光罩,低温多晶矽(LTPS)面板达9道光罩,传统面板光罩只要4至5道,使得明年全球产能较今年减少3%。

他强调,奇美电、友达领先韩厂导入39、50与58等新尺寸,下半年已占电视出货比重达10%,明年升至20%,使得落后的韩国大为紧张,39寸面板与高阶32寸面板目前价格一样,已吃掉32寸市场。

新尺寸电视面板导入情况

新尺寸电视面板导入情况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