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质量服务双提升 智能平板征战教育市场

2012年10月30日 10: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众所周知,电子白板行业缘起于教育市场,特别是国家现代化政策的推行更是加快了整个白板行业的崛起。纵观整个教育行业整个建设,主要是在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教室建设这两个方面,主要涉及到中小学班班通,还有一个就是整个高等的状况改善,另外就是在这几年我们整个信息社会竞争化的发展,这个东西对于教育行业会产生一些影响,在平时的教育行业当中,对教育手段,交互方式的一些媒体,信息沟通的方式会产生一些影响,我们现在一些智能设备、智能电脑、一些无线的互联,都在教育当中与电子白板发生互动,这个刚才已经大概讲过了,就是整个市场需求的容量1000万台。

质量服务双提升 智能平板征战教育市场

质量服务双提升 智能平板征战教育市场

据我们一个简单的调查,整个在重庆地区2011年,触摸式平板需求是14000台。另外一个调查在长虹在绵阳市的需求,今年需求是在六千多台左右,这个地方整个绵阳市的情况的介绍,这个简单过一下,长虹触摸式教育平板,电子白板,目前基本上是以这种二合一和三合一为主,我们现在这个产品的内部分布有三种,第一个是LCD平板电视,第二PDP的平板电视,还有投影,这也是我们主要的产品。所以就触摸式教育平板,有几个特点:

一、抗强光,这是要求非常高的,也是非常急需的,在各种教室很正常的使用,第二个就是书写流畅,另外还涉及到电源和可靠性方面的设计,这方面有一个专门的可靠性的实验室,引进的是军工行业的可靠性的设计体系,所以我们对所有的电视必须经过可靠性实验的检测才能够销售,这是我们一个产品的分布,可以看到,我们从42寸到58寸,55寸,63寸,70寸,82寸,65寸,整个系列,我们的电子白板产品全部是由布局布好的。

二、产品功能的需求,因为我们教育电子白板产品针对一个特殊的用户群体,所以在产品设计的时候需要一些比较特殊的理念,因为他是以教室和中小学生使用为主,这是一个弱势群体,所以他需要特殊的呵护,在产品设计的时候需要引进一些保护性的理念,对于学生不管是安全方面要引起足够的注意,第二个就是改善用户的体验,从使用方面来出发,第三个要有健康和环保的理念,第四个试践教学创新和教育改革的需要,紧跟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潮流,这是产品今后发展的理念,服务要规范化。投影产品,我们认为,在近几年的中低端市场还是保持比较稳定的市场,因为他整个的首期的投资成本比较低,另外投影方面也有一些技术的进步,以前用的是电磁红外这种方式,现在已经像这种红外摄像这种方式来变化了,他整个成本在下降,另外一个现在投影的激光,光源方式的出现,对整个投影的性价比会带来一个提升,还有激光光源还有固体光源,LED光源,这个行业也会做一些革命性的变化。

三、平板的电子白板,这个会进入一个快速的增长期,成为行业的主流配置。平板显示应该是向大尺寸发展,整个今年是55寸,明年甚至是60寸,80寸,100寸发展,同时要作用超薄和低功耗,这是系统方面的需求。另外,系统配置要齐全,我们平板的目标是替代投影的电子白板系统,他要配一个讲台,整个他的系统是比较复杂的,接线比较多,各个设备基本上是独立使用,所以我们希望在设计的平板电子白板的时候希望做到系统的配置,这个教室里面有一台电视就可以了,电子白板在整个使用周期当中,他的后期维护费用是很低的,平板的优势越来越大。

四、主动进行改善就是设备安装方面,电子白板安装教室和讲台有视频线和控制线,这个有很长的线,这个会引起很多的麻烦,怎么把这个线去掉,这个是后边很多地方提出的一个需求。

所以今后有一些无线联络的方式和设备相连,来替代这个线,这是两个线。除了连接线还有传输线,这个线长了以后会影响产品使用效果,他安装的时候他要砸墙,这个对学校非常不方便。

五、对用户体验改善方面,后边要做的几件事情,要多点触摸,我们现在配置可以实现两点触摸,我们现在提出来的这个系统,要求触摸的功能更强大。在书写精度的改善,以前电子白板,很多是一些比较粗犷的教学,比较精细化的教学的时候,比如说你在五千伏可能就做不到,他们现在要求用电子白板完全可以替代黑板,要做到这个地步。另外,比较大一点就是环境适应性,一是要防止发热,抗发热,光干扰,在学校是很大的问题,到夏天的时候,如果教室里面会出现很大的问题,在后面行业里面会着重的提高这些方面的性能。

六、中小学。我们这个电子白板要从中小学向高端的培训和会议系统来发展,所以他这个显示的尺寸要求会更大,第二个就是要求非常强的,还有一个各种媒体的播放配置,要做到比较强大才行,这个后边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七、电子白板除了硬件之外,另外就是配置软件系统,软件系统现在电子白板软件,除了他支撑一般的智能的书写、绘画、存储和媒体文件之间的交互和互换,还有一个就是对教育来讲,对教学课件,教育资源库之间的对接,这个要求更高。

这个地方讲的教育资源库,很多教育机构推出了,很多有条件的学校会提出他们有特色的教育资源库,需要你提供一个从内容到终端,所以我们总结一下电子白板在技术上是平板化、分辨率更高,亮度更高,更薄,就是能够使用各种距离和角度的观看,第二个就是能在各种环境下正常使用,第三个就是触控技术,加一个触摸框,这个出现一些革命性的变化,这个触摸框,从现在的单点两点到多点,第二现在从屏外加一个额外的额外的触摸框,加到显示屏里面去,这个PDP和LCD做屏的厂家在努力,你看到触摸电视和家用电视没有什么两样,不需要增加额外的东西,这个电子白板不仅仅是在教育上,这个有可能进入家庭。第四个就是前面已经讲了就是各种社会的互联,这个互联的要求大家要提高。第五个就是和他互联对电子白板提出了要求,要比较通畅的和这些设备联络,一些软件要互相的通用,第六个就是关于教学内容的集成。

另外还有就是智能板专业的教育资源内容服务平台,也有高亮度的系统,这个高等学校,高等学校一些高端的投影,也有激光的投影,这个地方早上大家讨论很多了,这个地方做一个行业方面的倡议。希望在这个行业当中能够多做一些实用的产品和服务。第二在加强行业主管部门的技术认证和测试能力,这个刚有了这个规范,如果有配套的测试方法和认证机构和测试能力,这个没有办法实行下去的,这个不是我们企业做的事情,这个需要主管部门做,联合技术开发和知识产权,这个行业性是整个设计的专利你是不知道的,市场增长到一定程度一定会面临这个问题,尤其一些大的公司会产生一些谈判商的问题。第四在内容集成方面的联合,内容集成方面不仅仅是在教育,在数字标牌,酒店这些方面,端到端的系统集成,都需要联合来提供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主流的系统平台,这样才能让行业作出比较大的成绩。

(编辑:Karl)

[唯瑞]V82-T27BL3
[唯瑞]V82-T27BL3
价格:面议
[首控光电]KD-6A102
[首控光电]KD-6A102
价格:面议
[沧龙]CLT65WB
[沧龙]CLT65WB
价格:面议
[创凯电子]CK-PAD
[创凯电子]CK-PAD
价格:面议
[冠众]WA-E5512BHT
[冠众]WA-E5512BHT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