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视
公信
力卡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会议系统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聚焦2012年会议系统行业市场调研报告

2012年10月18日 15:10  来源:慧聪音响灯光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当社会快节奏工作方式的促使下,人们对于动辄就两三个小时的会议早已厌倦,取而代之的当属“电子会议”,诸如视频会议、会议系统电子白板等一系列电子产品构建的现代化会议室。数字会议系统可以使我们足不出户即可“亲临”世界任何角落;白天可以“亲晤”全球各地的同事和雇员,而晚上可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可以同时出席多个点到点会议和多点会议,使我们免除差旅之苦,而分身有术。流媒体技术将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数字会议系统中。目前,流媒体技术与数字会议系统一样受到业内人士追捧,这两者均为音/视频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两者之间的相互融合,将开创广阔的应用空间。

经过数年的发展,那么在2012年会议系统市场又有何种变化呢?下面就为大家具体剖析一番:

一、“无纸化”渐成会议市场主流

1、无纸化会议集体登陆北京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

无纸化会议是近两年来开始流行于业界的一种全新的会议模式。它将多种信息化、智能化技术融入会议的各个环节,为与会各方提供便捷实用的会议平台,同时也带来全新的会议体验。在今年4月11-13日举行的北京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InfoComm China 2012)上,金桥、威创、台电等会议系统生产厂家鲜明地打出了无纸化的标签,ITAV、杭州席媒等公司也在本次展会上提出了无纸化的概念。

无纸化电子办公提升工作效率

无纸化电子办公提升工作效率

2、无纸化办公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要手段

无纸化会议给企业带来了全新的会议交流体验,其优势在于:它可以建立健全决策咨询信息支持系统,有助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规范公文办理行为,避免一文多投、公文积压和公文乱投等现象,提高公文流转速度;减少车辆出行,减轻城区道路交通压力,减轻应酬压力;能够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避免各种暗箱操作和幕后交易,能够健全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手段。简言之,有效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减轻收发公文带来的交通和环境压力及加强廉政建设,提高执政能力等是无纸化会议系统深受现代企业青睐的三大因素。

3、无纸化会议是会议系统行业竞争的必然结果

近年来,会议系统市场发展十分迅速,这意味着其中的竞争也愈演愈烈,各大厂商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惜在技术研发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力求以满足会议室市场需求的产品为资本在市场争得一杯羹。而传统的会议模式因为效率低、应变能力差、表现形式单一、设备操作复杂、资源浪费严重以及安全保密隐患等诸多问题,逐渐不敷现代会议室使用,无纸化会议系统正是这种激烈竞争环境下催生出来的新型科技成果。目前市面上已经开始有更多的公司为其会议系统产品打上了无纸化的标签。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科达]TrueVixon100
[科达]TrueVixon100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1
[快捷]CR-M4101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2B
[快捷]CR-M4102B
价格:面议
[飞利浦]LBB 3530/00 &
[飞利浦]LBB 3530/00 &
价格:面议
[快捷]CR-M4104B
[快捷]CR-M4104B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