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面板受惠十一长假 友达、奇美被看好

2012年09月25日 13:05  来源:时报资讯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国内十一长假黄金周即将来临,瑞信证面板产业分析师苏厚合出具面板产业报告,在面板供不应求及价格调涨的趋势下,给予友达、奇美及联咏等“表现优于大盘”的评等,目标价分别为15元新台币,12.94元新台币及118元新台币。

苏厚合表示,中国黄金周期间TV销售可望符合预期,预估LCD TV营收年增可达到5-10%,去年约7%,主要因素包括:(1)较长的促销期;(2)在国外品牌率先积极下砍ASP;(3)高效节能补贴。台湾TFT供应链在8月份销售已经出现了强劲的复苏力道,预估将延续到9月。今年4Q目前看来TV的需求依然强劲,且中尺吋的新产品周期有利于销售。

苏厚合指出,中国TV市场面板供应仍然吃紧,尤其是在32、39、42及50吋的面板。新尺吋39及50吋主要是受到友达及奇美的供货限制。而42吋在今年第一季就嗅到供货吃紧,因受限于七代厂的产能,而近来中国的节能补贴,42吋电视退税约可达350~400人民币,更吸引买气。32吋面板供货短缺则是受到台、韩面板业者,将产能移转到毛利较高的产品上。目前32及42吋的面板价格在9月已经上涨了1~2%。

苏厚合表示,中国电视需求复苏和市场发展对友达和奇美是利多。而奇美在Q3的非本业减损将少于友达,友达除了有反垄断的罚款外,还有转投资太阳能的亏损。但整体依然看好市场需求及产业周期性复苏。至于在联咏方面,预估3Q营收季增可达18%,优于市场预期,主要受惠于平板计算机、LCD TV控制器、移动手机的强劲需求。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