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国内六大品牌TV面板采购量7、8月连增

2012年08月29日 12:45  来源:精实新闻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市场研究机构WitsView及中国合作调研机构群智咨询(Σintell)公布2012年“7月份中国6大电视品牌整机出货及面板采购报告”显示,中国6大品牌厂商经过5、6连续2个月的库存调节后,7月出货量月成长率已提升到20%,单月出货量来到377.2万台,预计8月份出货还会持续增长11%。至于,中国6大品牌业者7月份电视面板采购量则达395.5万片,月成长10.9%,预计8月份将再成长16%。

WitsView研究部协理刘陈宏(Burrell-Liu)表示,推升中国6大品牌于7月份(电视)出货量及面板采购量同步成长之主要原因,在于6/1节能产品惠民政策上路,带动本地新机种备货需求增加、为中秋至十一国庆长假铺货预做准备,而8、9月同时也是外销产品备货旺季。此外,第3季面板价格持稳,甚至维持小涨格局,亦引发提前备货动机。

据调查,今年7月份中国6大品牌业者之LED背光TV出货渗透率高达74.6%,累计1-7月份LED背光TV渗透率已达70.5%,预估中国6大品牌2012年全年LED背光电视渗透率将上看80%。其中,奇美今年7月份对中国6大品牌面板出货量仍位居第1、市占率约27.1%。友达以市占率20.2%位居第2大供应商。乐金和三星则分别以14.6%及13.1%出货市占率排名第3及第4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面板大厂京东方与华星光电对中国6大电视品牌之电视面板出货量正节节攀升。其中,今年7月份京东方、华星光电市占率分别达11..6%和8.9%,比起今年第一季市占率分别约5.6%和4.5%,第二季市占率分别达8.6%、8.7%,呈现逐步大幅提升。主因是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具备中国本土优势。

目前京东方和华星光电的电视面板单月出货均已超越100万片规模,不仅受到中国国内品牌厂之加持,也获得双韩品牌青睐。其中,华星光电预计今年8月份电视面板出货量将达130万片,包括对中国6大品牌出货量约70万片以上、对三星出货量30万片左右。预计9月份电视面板出货量将达140万片。

WitsView指出,在节能产品惠民政策加持下,中秋国庆铺货潮已启动,但实际销售状况还需等十一后才能见真章,如果销售不如预期,面板厂可能会提早因应淡季做出产能规划。至于中国面板厂势必将继续因中国市场支持而茁壮,加上双韩订单挹注,中国面板厂对台湾面板厂所造成的威胁正在增强。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