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新浪与上广电联手探索社交电视市场

2012年07月19日 13:55  来源:南方日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7月13日,新浪与上海广播电视台(SMG)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在智能电视、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促进新媒体产业发展成熟,并实现产业链多赢的良性循环。

随着IPTV、互联网电视、智能电视的蓬勃发展,人们基于电视的互动和社交需求已被激发出来,三网融合、大屏幕互动娱乐、客厅社交正相继成为现实。面对用户更加纷繁的需求,将电视媒体与社交媒体进行无缝连接,让用户便捷、快速的实现互动已成行业发展趋势。这种互动,不再是以往电视观众与电视台的单向互动,而是观众和观众、观众与电视内容间的网络化互动。

市场分析机构尼尔森的调查显示,60%的电视观众在看节目时手边都有智能手机、iPad或笔记本电脑,而边看电视边发微博评论的人越来越多。此外,78.57%的受调查用户表示愿意使用社会化媒体与好友同时观看某个电视节目,并一同发表观点。

巨大的市场潜力和不断增加的用户需求,使得打通电视和社交产业链、实现融合共赢成为必需。根据合作协议,新浪和SMG的主要合作内容涉及IPTV、互联网电视、移动互联网电视和传统广播电视频道的业务和平台,主要覆盖社交电视、内容应用、技术合作以及平台推广四方面具体合作领域。

据了解,新浪和SMG将以“百视通看点(Bestv看点)”为联合品牌和产品,共同研发、推广社交电视产品和服务在电视屏、手机屏、PC屏的联动发展,联手探索社交电视市场,并推动中国下一代电视节目和平台模式的发展。其中,“Bestv看点”将在SMG旗下新媒体企业百视通的多屏平台上展开,增加实时微博与互动分享功能。用户可通过遥控器输入账号信息或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登录微博,按下机顶盒遥控器上的信息键后,将进入“当前看点”页面。

新浪微博事业部流媒体总监田翔预计,社交电视催生的产业模型将主要集中在内容应用层、媒介场景层、平台层和网络层。其中,内容应用层主要是指视频节目制作方,媒介场景层是指提供不同视频节目的厂商,平台层以新浪微博开放平台和百视通社交平台为代表,网络层则包括互联网电视运营商和IPTV运营商。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