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鸿海携手夏普合作60寸以上高阶液晶电视

2012年06月19日 10:14  来源:经济日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18)日说,与夏普合作发展大尺寸的液晶电视,部分产品将在台生产与销售,鸿海员工可以到消费者家中安装与维修,让台湾成为产销“一条龙”的发展基地,希望台日联手,携手打败共同敌人三星。

鸿海昨天举行股东常会,郭台铭首度针对与夏普合作案侃侃而谈,提出不重新议价、不掌控夏普主导权的“双不政策”。法人预期,未来夏普可望与同属鸿海集团的奇美电、奇美材携手,打造液晶电视由品牌、面板到周边关键零组件“一条龙”的制造模式,藉此取得成本优势,杀出重围。

郭台铭说,入股夏普后的60天,自己有30天待在日本,总共跑了8趟,每天都开会到晚上11点。

夏普在平面显示等前段的技术很强,鸿海在后段的背光板、模具、组装良率超过夏普,看好双方合作绝对可以力抗三星。

他强调,鸿海与夏普的合作案具有极重要的指标效果,已有超过10家日本企业主动上门,希望一起合作;如果成功,未来将可复制类似模式,组成规模更大的台日联盟。

郭台铭透露,鸿海与夏普正合作60寸以上的高阶液晶电视,希望做到窄边框、以九宫格方式组成电视墙,在台湾贩卖、在台湾生产,甚至由鸿海的员工到消费者家中安装、维修,可望为台湾创造上千个工作机会。

夏普股价直直落,市场盛传鸿海可能与夏普重新议定结盟条件,但遭郭台铭否认。他说:“和人家谈定价钱,哪里有明天跌价就要改回来的?我是看到夏普有价值才投资,不会在意短线的股价下跌,甚至还希望能趁著夏普股价低档,加码投资。”

鸿海集团投资取得夏普9.9%股权,郭台铭表示,未来不排除会继续加码,持股比重没有目标,鸿海不会掌控夏普主导权。

郭台铭以个人名义,投资负责夏普10代面板厂营运的「Sharp Display Products,简称SDP」公司。他昨天预告,鸿海7月1日将正式接手夏普位在 堺市十代厂,目标3年后在台湾上市。

日本产经新闻昨天也报导,SDP新经营体制已大致敲定,社长继续由夏普人员担任,鸿海最多可取得3席董事席次,可望在本月底举行的夏普股东临时会拍板。

[夏普]LCD-52XS1A
[夏普]LCD-52XS1A
价格:99999元
[夏普]LCD-19A33-BK
[夏普]LCD-19A33-BK
价格:3199元
[夏普]52GE51A
[夏普]52GE51A
价格:18900元
[夏普]LCD-46G100A
[夏普]LCD-46G100A
价格:面议
[夏普]LCD-52LX710A
[夏普]LCD-52LX710A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