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液晶面板趋于饱和 世界将呈三强鼎立

2012年06月18日 13:0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由于世界经济低迷,据市调公司DisplaySearch报告,2011年全球TFT液晶面板与上年相比的面积增长率降至历史最低的2%,其大型面板的供货量增长率甚至还低于整机(电视及个人电脑等)的增长率。

液晶面板趋于饱和 世界将呈三强鼎立

IHS iSuppli的美国电视市场报告进一步透露,其2012年平板电视的出货量继上年微增1%后将史无前例地首现衰退5%,计3710万台,市场转往新兴经济国家,同时,世界进入移动时代,显示面板也将随之转向中小型化。这是当前所见的两大发展趋势。

此外,还因液晶面板售价下滑难以获利,制造商开始着手整合生产线以削减成本。不久前,世界最大电子生产代工厂商——鸿海注资“液晶先驱”Sharp,接着,日本Sony、东芝与日立3家公司在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资助26亿美元下合并组成的日本显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正式开张,成为日本规模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

与此同时,韩国三星分拆显示器业务成立了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加上LGD(LG Display)公司,将成为世界三大液晶面板制造商,鼎足而立。尽管他们之间还会展开竞争,尤其是三星和LG在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新技术方面更会激烈角逐,但公司减少容易发生价格垄断对用户是不利的,对后起公司如中国的京东方等的发展无疑设置了严重的障碍,值得引起警惕。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