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夏普联手鸿海共谋电视业务以期扭亏为盈

2012年06月13日 12: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据日本媒体报道, 夏普社长奥田隆司于8日在东京的经营战略说明会上表示,夏普将与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合作,希望通过与鸿海集团的进一步合作使界工厂(夏普旗舰液晶面板工厂)的生产走上正轨。

据了解,自去年起,夏普已经陆续将其在日本的部分事业部移至中国,为了扭亏自救,在今年3月初就积极与鸿海互动,最终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目前鸿海集团持有夏普9.9%股份,成为夏普最大股东。菅野信行也曾表示:“夏普此前单打独斗的垂直整合模式已经面临极限,不可能对所有环节亲力亲为,在价值链中寻求合作变得更加重要。”据他介绍,夏普与鸿海将在液晶显示器领域展开合作,“发挥夏普的品牌影响力、技术创造力,以及鸿海的安装生产力、成本竞争力,强化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从最近的五一劳动节商战的CMM调查来看,夏普液晶电视的销售情况是,台数份额为10.4%(第四位),金额份额为17.1%(第一位)。通过针对大型液晶电视扩销的结果,特别是6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电视,台数份额为80.1%(第一位),金额份额为76.7%(第一位),均占据着很高的市场份额,可以说是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

夏普虽然在全球市场业绩表现不佳,但其在华的业务发展却呈现逆势而上,所以,夏普逐渐将中国市场视为其未来的希望。夏普大中华区CEO菅野信行曾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夏普除本土之外最大的海外市场,去年的销售额为386.64亿元,占其海外销售额的37.9%,他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到600亿元,占夏普海外业务总额的近半数。

种种迹象显示,夏普正在整理亏损局面,想趁与中台湾企业鸿海合作的机会,在中国彩电市场上获取最大的利益,让自己逐渐的扭亏为盈。面对来势汹汹的夏普,中国彩电企业是奋战到底还是冷眼旁观?夏普电视业务将会在华如何进行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夏普]LCD-52XS1A
[夏普]LCD-52XS1A
价格:99999元
[夏普]LCD-19A33-BK
[夏普]LCD-19A33-BK
价格:3199元
[夏普]52GE51A
[夏普]52GE51A
价格:18900元
[夏普]LCD-46G100A
[夏普]LCD-46G100A
价格:面议
[夏普]LCD-52LX710A
[夏普]LCD-52LX710A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