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博会:3D智能、体感互动技术最吸睛

2012年06月01日 09:0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2年5月23-27日,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在所有参展企业中,3D智能、体感互动成为最吸引广大观众眼球的技术,3D穿戴式电脑、裸眼3D电视、LAI-GAME大型交互式动漫产品等高端技术设备让观展者大饱眼福。

军转民高端技术首次参展

兵器工业集团等军工央企首次参展科博会,其带来的军用转民用产品也对外展示了我国在高端技术设备方面的实力。

兵器工业集团显示的自主研发的穿戴式计算机产品也是全球首款3D民用穿戴式电脑,OLIGHTEK企划经理王艺达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此产品:“这款3D民用穿戴式电脑支持无线上网、3D视频及图片播放、电子书浏览、多种云应用等功能,显示器可以等效为在2米远的地方观看55英寸大屏幕的显示效果。”问及此产品是否会上市,王艺达表示:“此产品目前正处于市场推广阶段,主要用于各公司作为礼品外送,预计会在3个月之后上市,届时中关村等地区将会首先上市,预计市场售价9800元人民币,产品上市时可能会根据市场反应对配置做进一步调整。”

3D民用穿戴式电脑

3D民用穿戴式电脑

三种主流3D显示技术大放异彩

在本次科博会上,京东方展出的产品包括ADSDS宽视角技术、AMOLED新型显示、透明显示、全系列3D显示等多项前沿技术,及4.3-65英寸全面应用于从移动显示到显示器、电视、电子白板等电子产品应用领域的多款产品。

京东方产品“全家福”

京东方产品“全家福”

46吋裸眼3D电视

46吋裸眼3D电视

3D显示设备方面,京东方展示了目前三种主流3D技术:裸眼3D技术、不闪式3D技术以及快门式3D技术。据京东方整机研发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京东方的4.08英寸及46英寸裸眼3D液晶面板均可实现无需佩戴眼镜的自由立体显示,其多视点技术可以增大裸眼立体的可观视角,减少视觉盲区,并克服了影响观感的不良干扰,亮度及画面显示性能俱佳;46英寸不闪式3D液晶面板佩戴特殊偏光眼镜后可呈现无闪烁、无重影、高亮度、无左右眼信号串扰的高品质画面; 46英寸快门式3D电视图像分辨率高,大尺寸显示效果良好,对观看位置没有特殊要求。

体感互动技术创造体验新方式

在科博会北京展区,观众们被大屏幕上活灵活现的小蜥蜴深深吸引。据水晶石公司技术研发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屏幕是水晶石公司将现实场景与虚拟影像有机结合的新型交互动漫系统,运用了增强现实技术。

活灵活现的小蜥蜴深深吸引参观者眼球

活灵活现的小蜥蜴深深吸引参观者眼球

参观者体验“LAI-GAME”

参观者体验“LAI-GAME”

另外,“LAI-GAME”也大为吸引观众眼球,“LAI-GAME”作为大型交互动漫产品在传统动漫的基础上,利用独创的多人体感识别技术和多通道无缝融合技术,为观众创造了一个沉浸式观赏和体感互动有机结合的新型体验方式。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