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快速搜索:

三星联手湖南广电推出智能互联网电视

2012年05月11日 09: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三星电子与湖南广电日前正式推出双方联手打造的智能互联网电视。三星Smart TV是目前市场表现最为活跃的智能电视产品系列之一,湖南广电是全国七大互联网电视运营商之一,此次三星电子与湖南广电的合作,将在三星ES5500、EH5300、EH4500 Smart TV产品上全面搭载湖南广电旗下芒果TV的和丰互联网电视内容与服务,从而更充分的发挥出Smart TV产品的强大性能和卓越人机交互设计。在互联网电视大潮涌动的大背景下,三星电子与湖南广电两大巨头的合作,无疑将大大加快互联网电视的普及进程。

近几年随着PC的普及以及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互动性强、选择自由度高的网络视频逐步分流电视观众尤其是年轻电视观众转向PC和视频网站,让电视逐步沦为家庭娱乐的配角,处境尴尬。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部彩电营销副总经理区文生表示,三星希望通过开发功能强大的智能电视,以丰富的内容应用和人性化的互动体验,对电视进行重新定义,让电视再次成为客厅的主角,承担起家庭沟通和娱乐中心的作用。

2011年,三星率先推出Smart TV,开始让智能成为电视产业的关键词;2012年,三星电视Smart战略继续深化完善,通过智能内容(Smart Content)、智能互动(Smart Interaction)以及智能升级(Smart Evolution)三大平台的打造,三星将未来的电视呈现于当下。其中互联网电视作为智能电视的一项重要应用,正在快速且深刻的改变着用户的收看习惯。

截止2012年2月底,中国互联网电视终端用户数量已达2000万,但互联网电视的应用情况并不容乐观。调查显示,互联网电视活跃用户(平均每天开机1小时以上)比例不到10%。互联网电视(遥控器)操作不便、部分地区互联网接入带宽过低以及互联网电视内容缺乏特色是主要原因。目前,这一状况已经开始改变。

一方面,电视终端性能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三星Smart TV采用双核处理器及自主研发的智能操作系统,让原本只能进行视频播放的电视开始具备了更多功能。尽管应用更为复杂多样,但是创新的智能互动技术却让电视操控变得更为简单有趣。三星Smart TV采用了语音控制、手势控制以及面部识别等技术,通过语音或简单的手势,用户不仅可以完成开关机、调节音量、换台等基本的操作,还可以实现上网浏览或者关键字搜索等复杂的功能。三星Smart TV还可实现与移动终端的多屏互动,操作性得到了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网络环境在进一步改善。不久前工信部召开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提出2012 年宽带提速的具体目标:新增FTTH (光纤入户)覆盖家庭超过3500 万户,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50%,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 万户;到“十二五”末期,我国要实现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城市家庭的平均带宽要达到20兆以上,农村家庭平均要达到4兆以上。网络带宽的提升为互联网电视大规模商用扫清了技术障碍。

此外,互联网电视内容的丰富性也有了长足的改善。目前全国已拥有七家互联网电视运营商,以其中的湖南广电为例,旗下的芒果TV和丰互联网电视已形成了包括电影、电视剧、综艺、纪实、音乐、动漫等六大品类、超过9万小时的节目内容库。和丰互联网电视依托湖南卫视品牌下各平台的优质内容,在扩大资源库容量的基础上,还与全球各大知名电影公司以及电视台全面展开内容合作。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终端、网络和内容这三方面要素的全面提升,互联网电视有望在2012年迎来普及元年。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松下]TH-42S10C
[松下]TH-42S10C
价格:69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